天津加强信息化建设让数据跑起来 化解企业融资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19-09-03 20:22:16

内容提要:难、慢、贵是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难题。天津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让数据跑起来,便捷企业融资渠道,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难、慢、贵是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难题。天津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让数据跑起来,便捷企业融资渠道,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今年以来,天津金融部门在对企业展开调研中发现,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主要集中在效率低、等待时间长、配置不精准等方面。说到底,还是申请和审批环节繁琐造成的。

过去,企业申请贷款需要提供足够充分的资质证明,再由银行逐条审核,最终决定是否放款,所有环节都是人工完成,费时费力,也影响贷款效率。针对这样的问题,前不久,天津推出“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将税务与金融部门信息共享,银行只需要通过平台调取企业的纳税、用电等信息,就能完成风险画像,据此测算出可以为企业提供5000-300万不等的授信额度,不需要抵押物,不用求担保公司,5分钟就能获得贷款。

随着申请企业的增多,包括建设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也加入到平台上,并为小微企业开发更多低息金融产品。

前不久,朗尼科技就凭借良好的缴税记录,申请到了一笔300万元的贷款,用于企业转向器装配生产线项目生产。

有了资金支持,眼下项目正在进行中期调试,后续订单也正在洽谈当中。

到目前为止,通过银税互动平台,金融机构已经向企业授信659笔,授信超过3.6亿元。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融资效率,完善风险画像,降低融资风险,最近,金融部门不仅强化了数据的共享及安全保障,也在积极扩展争取机构加入平台。(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