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午后热感升级 早晚温差大不算“秋老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靳永锋 2019-09-04 09:16:00

内容提要:本周第二天,津城白天热度不减,夜晚也不如前些天凉快了,不少居民家中已经休息的空调再次启动,原本凉快的凌晨也变得闷热起来,能把人们从睡梦中热醒。眼下正是“处暑”节气,这难道是“秋老虎”真的来了吗?

天津北方网讯:9月第一周,晴晒霸屏,阳光刺眼,脚下的柏油路被阳光晒得几乎融化,汽车内的方向盘烫手,户外打着遮阳伞,伞内的金属支架却热得灼人。本周第二天,津城白天热度不减,夜晚也不如前些天凉快了,不少居民家中已经休息的空调再次启动,原本凉快的凌晨也变得闷热起来,能把人们从睡梦中热醒。眼下正是“处暑”节气,这难道是“秋老虎”真的来了吗?

对此,天津市气象台专家解释,“津城这种晴热天气持续,日最高气温持续保持在33℃左右,严格来说并不算是‘秋老虎’,因为秋老虎通常指的是立秋以后短期的回热天气,一般发生在8月底或9月初,持续时间一周或两周,气象上一般认为‘秋老虎’的最高气温大多在35℃上下,但也有的地区认为最高气温30℃至34℃之间,并没有特别明确标准。眼下津城虽然持续晴热,但是总体上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其间会因为多云和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下降,因此高温持续时间不算长久,气温虽然达到了33℃,并没有出现35℃以上的高温。”

9月3日14时,市区32.4℃,能见度24.5公里,西南风1级;东丽33.1℃。未来几天,天津以晴热为主,但是气温会有波动。

9月4日,多云转晴,东南风2级,气温22℃至32℃。(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