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八成以上财力投入民生 着力推进养老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付勇钧 2019-09-04 11:00:07

内容提要:“南开区每年确定改善群众生活20件实事,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解决难题中检验为民真情。”南开区委书记杨兵表示,2018年,该区把全部财力的80%以上用于民生领域,重点解决“一老一小”民生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每年确定改善群众生活20件实事,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解决难题中检验为民真情。”南开区委书记杨兵表示,2018年,该区把全部财力的80%以上用于民生领域,重点解决“一老一小”民生问题。

作为全国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南开区着力整合区域资源,在设施建设、医养结合等方面积极探索。截至目前,全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已达18家、面积8402平方米。日间照料中心推行“4+X”服务模式,在提供呼叫、助餐、家政和便利店四项基本服务的基础上,拓展康复保健、文体娱乐等领域服务。同时,积极推进住宅、社区、公共场所的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率先在全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位于学府街的天大六村社区25号楼作为首个试点项目已正式启动,预计国庆节前完工。此外,还有4个社区正在进行公示,20个楼门已经达成改造意向。

同时,围绕打造新优质教育品牌,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深化教育重点领域改革,做大做强集团化办学,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今明两年,该区将增加11600个学前教育学位。今年,通过新建、改扩建、腾挪校舍等途径,已增加学位7473个,有效缓解了“入园难”问题,明年剩下的4127个学位将全部补齐,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受良好教育。(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