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与甘肃省天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天天水网 作者: 编辑:王琳 2019-09-04 13:52:31

  9月3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带领天水市党政代表团赴天津市走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当天下午,天津市与天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天津市迎宾馆召开,双方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天水市委副书记赵卫东,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出席会议。天津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张庆恩主持会议。

  会上,赵卫东代表天水市委、市政府介绍了天水市脱贫攻坚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区、东丽区、津南区、西青区、宝坻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定点帮扶相关情况。

  王锐代表天水市委、市政府对天津市多年来给予天水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既是一次表达谢意之行,也是一次深化合作之行,更是一次学习取经之行。自天津市与天水市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天津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率团来我市考察调研帮扶工作,协调落实了一大批惠及贫困群众的帮扶项目,建立了以政府援助、企业合作、社会帮扶、人才支持为主要内容的扶贫协作体系,有力推动了天水市脱贫攻坚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我市脱贫攻坚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和攻城拔寨的紧要关头,年内要实现全市整体脱贫摘帽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天津市继续在产业培育、技能培训、劳务输转、市场对接、教育科技、干部交流培养、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同时,希望双方建立长久的产业协作关系,在更多领域、更多层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形成更加丰硕的果实。下一步,天水市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始终感思帮扶之情、倍加珍惜帮扶之机、用足用好帮扶之力,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决落实好、完成好扶贫协作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东西部协作交流新篇章。

  李树起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天水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天津市始终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津甘两省市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要求,统筹调动各方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天水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下一步,天津市将继续做好对天水的对口支援工作,深度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深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严格对照国扶办考核具体内容,逐项细化明确指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逐户、逐村、逐县抓好落实,争取今年扶贫协作工作取得好成绩,为天水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