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天津各界妇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演活动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付勇钧 2019-09-05 08:03:00

内容提要:>歌唱祖国,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展望未来,为新时代半边天事业放歌。

天津北方网讯:歌唱祖国,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展望未来,为新时代半边天事业放歌。

秋风送爽,汇聚欢庆海洋。昨日下午,天津市各界妇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演活动在津湾大剧院举行,全市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庆天津市妇联建会70周年。

“和祖国在一起,黄河源起,长江逶迤,你的生日,祝福在笑容里……”展演活动在一首平实朴素、亲切温暖的《和祖国在一起》中拉开序幕,一声声深情演唱表达出对祖国无限热爱之情。

展新时代女性风采,颂七十年壮丽华章。活动分为“我与共和国共成长”“妇女能顶半边天”“新时代女性风采”三个板块展开。

市商务局、天津海事法院、滨海新区好之声艺术团、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以及华苑玉丽舞蹈团等团队的一位位妇女代表,以动人的歌声、激情的舞蹈祝福祖国,展示出了一次次向着梦想出发的豪情与勇气,营造出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

展演活动中,还分老、中、青3组,邀请6位天津优秀女性代表进行了现场访谈。她们在超级计算机、智能机器人等重大项目中攻坚克难,在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等优势产业中大显身手,在扶贫攻坚、深化供给侧改革中积极作为,在争创文明城市、促进家庭和谐中发挥优势,她们奋力投身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机遇,勇担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为美丽天津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思想政治引领、妇女权益保护、性别平等评估、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妇联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今年以来,市妇联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面向全市妇女和家庭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2000余场,共同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展演活动在一首大气磅礴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