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旅游城市 打好山水牌 念好农字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焦鹏 编辑:付勇钧 2019-09-05 10:28:11

内容提要:市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蓟州区主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蓟州区坚持打好山水牌,念好农字经,算好文化账,办好民心事,加快建设高水平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创建美好蓟州。

天津北方网讯:市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蓟州区主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蓟州区坚持打好山水牌,念好农字经,算好文化账,办好民心事,加快建设高水平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创建美好蓟州。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蓟州人民牢牢咬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用辛勤、智慧和汗水,坚决守住绿水青山,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介绍说,从2004年开始,蓟州区痛下决心扭转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模式,永久性陆续关停了所有污染企业,厚植绿色发展基底,营造大绿大美山水格局,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林业生态建设先进县”“国家园林县城”等多项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全区林木绿化率达53.5%,其中北部山区林木绿化率为81%,在天津北部、京津之间构筑起一道重要绿色屏障。

围绕山水和文化资源的特殊价值,蓟州区以“旅游+”为引领,把生态空间做大,把山水优势做足,发展美丽经济取得显著成效。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周边地区进一步深化生态、路网、旅游、公共服务领域的合作,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建设。2018年,全区接待中外游客2660万人次,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增加值234.32亿元,占全区生产总值的61.4%,旅游业对就业的贡献率达到25%。

此外,蓟州区还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根据全区农业产业资源分布,规划了“东南西北”四大农业产业片区,各片区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全面实施产业帮扶,以项目带动农业提质,促进农民增收。进行“点对点”帮扶,全区1068名干部共包保帮扶低收入户3270户,在奔小康的路上不让一户掉队。(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