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扎实推进专项扶贫工作 累计消费扶贫9.6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付勇钧 2019-09-06 16:17:19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市金融局认真落实我市“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结合工作职能,全面推进扶贫协作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金融局党组把扶贫协作当做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以做好重点专项扶贫协作工作为抓手,推动扶贫协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市金融局认真落实我市“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结合工作职能,全面推进扶贫协作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金融局党组把扶贫协作当做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以做好重点专项扶贫协作工作为抓手,推动扶贫协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深入组织推动消费扶贫

市金融局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购买受援地区产品,通过与多家扶贫产品供销商对接联系,邀请供应商到局机关开展小型扶贫展销会,踊跃购买受援地区特色产品,局工会就年度福利与消费扶贫实现对接。据悉,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消费扶贫总额9.6万元。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通过广泛动员金融机构、企业参加消费扶贫展销会等活动,就食堂扶贫农产品采购、员工福利等与经营甘肃、河北承德、新疆和田等受援地区扶贫产品的经销商对接洽谈。通过组织赴河北承德扶贫考察对接活动,动员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向承德围场县四合永镇鑫达食品有限公司订购了价值10万元消费扶贫产品,在承德当地采购并向承德合字村捐赠了价值5万元防寒物资。

加快组织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该局制定印发局机关结对认亲专项工作方案,明确结亲工作目标、方式、原则和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主动认亲,时时关注并督促活动进展。据了解,目前该局已与庆城县高塬村等8个深度贫困村的10户贫困户结对,计划于今年9月中下旬集中组织上门认亲活动。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在认亲地区开展扶贫活动,放大结亲扶贫效应。动员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拟捐赠50万元,支持庆城县扶贫项目建设。

下一步,市金融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协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重加强社会动员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做好各项扶贫协作工作,积极为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战贡献力量。(津云新闻讯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