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在天津农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牢记殷殷嘱托 矢志兴农报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姜凝 编辑:李松达 2019-09-07 07:59:53

内容提要:9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在天津农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三农”发展为己任,面向现代都市型农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提供适应发展需求的科技成果,大力开展“新农科”建设,为服务乡村振兴、振兴高等农林教育贡献天津方案。

  天津北方网讯:9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在天津农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三农”发展为己任,面向现代都市型农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提供适应发展需求的科技成果,大力开展“新农科”建设,为服务乡村振兴、振兴高等农林教育贡献天津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让我们农林高校的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天津农学院党委书记孙守钧说,作为天津市唯一的高等农业院校,天津农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师生爱党爱国爱农爱民情怀,全面推进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创新,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三农”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科技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天津农学院院长王延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高等农林院校在新时代更应有新作为。学校的广大干部、师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服务“三农”初心,牢记“三农”发展使命,积极开展“新农科”研究与实践,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对此我深有感触。”天津农学院科技处处长、食味米专家崔晶说,要让农业教育更贴近农业实际,让绿色课堂更接近田间地头,让广大专家更多地接触农民和农村,形成与“三农”水乳交融的情感,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对外交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

  天津农学院教务处处长金天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要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我们要对接农业创新发展新要求,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新标准,建设“金专”“金课”“高地”,破除制约新型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障碍,建设“教学特区”,试行校内教师“双聘”制度,促进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理念,积极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的“立交桥”,面向全校学生开设更多辅修专业,培养一批满足现代都市型农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天津农学院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学生洪梓萌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要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涉农高校学生,我们应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到爱农兴农,为“三农”的发展贡献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