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大地 青春无悔──记宁河区林业局营林科科长高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李松达 2019-09-07 08:55:00

内容提要:每当行走在宁河区绿树成荫的乡间大道上,呼吸着田野间清新幽香的气息,高洁就十分兴奋和自豪。因为这越来越美的生态环境中凝结了她的一份心血和奉献。作为宁河区林业局营林科科长,33岁的高洁从事绿化工作9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地奋战在造林绿化工作一线,扎扎实实地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天津北方网讯:每当行走在宁河区绿树成荫的乡间大道上,呼吸着田野间清新幽香的气息,高洁就十分兴奋和自豪。因为这越来越美的生态环境中凝结了她的一份心血和奉献。作为宁河区林业局营林科科长,33岁的高洁从事绿化工作9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地奋战在造林绿化工作一线,扎扎实实地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宁河是全市重点农业区,造林绿化任务历来十分繁重。参加工作以来,高洁负责了宁河区沿海防护林工程、市级重点造林工程、造林试点补贴工程、生态林管护工程、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储备林工程等多项林业重点工作。其中,在永定新河堤外造林绿化工作中,她克服先绿化后复堤的现实困难,结合测绘部门准确定界,圆满完成了堤外造林绿化任务;在储备林工程建设项目中,为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入库,贷款顺利批复,她在怀有身孕的情况下依然深入现场,协调各部门调整地块、对接银行办理手续,妥善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圆满完成储备林贷款工作。2011年至2018年,高洁共参与造林面积近13万亩,植树728万株。全区林木绿化率由15.8%提高到22.9%。

  2017年,宁河区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开展一类资源清查。高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炎热的三伏天气,与技术人员一起对全区265个样地进行外业调查工作。为确保数据精准,她先后9次深入同一样点,将误差有效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将样地因子与应用软件结合起来,大大提高了调查效能,使宁河区第九次森林资源调查工作质量走在全市前列,得到了国家林业局和市林业局的高度认可。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市里下达造林任务,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高洁组织科室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与相关部门和镇对接,摸清全区可用于造林的每一个地块,对接镇村开展土地流转工作,共流转地块近4万亩,为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市里下达该区年度造林任务8.43万亩,占全市造林任务近1/4。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高洁推动出台了《宁河区2019年重点造林绿化工程工作方案》《宁河区2019年造林绿化工程财政资金补助方案》《宁河区2019年村庄绿化美化财政资金补助方案》,鼓励多主体造林,激发了群众的造林热情。树立京津冀协同发展理念,主动对接辖区内4个农场,宣传市级补助政策,深入挖掘了“飞地”造林绿化潜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