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6个区展示文旅特色 来旅博会感受多样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瑞丰 编辑:李松达 2019-09-07 10:24:54

内容提要: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昨天在本市开幕。在天津文化和旅游精品展区,本市16个区为了展示自己的特色,纷纷使出“看家本领”。

  天津北方网讯: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昨天在本市开幕。在天津文化和旅游精品展区,本市16个区为了展示自己的特色,纷纷使出“看家本领”。

  推介各区的文旅特色,各区都很“懂”,也很“拼”。“懂”体现在推介方式上。将本区特色提炼出“slogan”(口号)成为各区标配。滨海新区提出“相约滨海 快乐精彩”,北辰区提出“运河明珠 魅力北辰”,南开区提出“创新南开 智慧旅游”,蓟州区提出“山水蓟州 京津花园”,河西区提出“河颜悦色 西闻乐见”……“拼”则体现在在展览中拿出了压箱底儿的宝贝。这边视听结合,那边实景互动;这边当地美酒请君品尝,那边非遗食品现做现吃……

  “近几年,津南区大力推进绿色屏障建设,建成了许多景观。比如这边的立体拍照区,就再现了小站吕坨子村千亩稻田的场景。”津南区旅游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曾莹向记者介绍,“我们这次把非遗、民俗文化都带了过来。刚才您看到的葛沽长乐老高跷现场表演,其中既有传承人,也有小高跷队伍成员,体现了老带新的非遗传承与发展。”曾莹边说边拿起一枚车挂继续向记者介绍,“这枚炭雕车挂是津南区非遗技艺与津南稻耕文化结合的旅游特色产品。我们鼓励和引导津南区特色民俗文化企业和工作室,创作有津南特色文化和津南文化符号的产品,实现文旅融合,推广旅游文化。”

  相声是天津代表性文化之一,在海河传媒中心天津相声广播专属展区,以现场直播的方式邀请旅博会组委会权威人士,现场推介旅博会亮点看点,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让大家通过电波感受天津的魅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