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林业局营林科科长高洁 绿化造林行动不打折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李松达 2019-09-07 11:53:03

内容提要:获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宁河区林业局营林科科长高洁,奋战在造林绿化工作一线已经9年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验与突破相竟进,是她为打造宁河“大水大绿大美”生态环境作出的生动注脚。

  天津北方网讯:获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宁河区林业局营林科科长高洁,奋战在造林绿化工作一线已经9年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验与突破相竟进,是她为打造宁河“大水大绿大美”生态环境作出的生动注脚。

  宁河作为全市重点农业区,营林科又是林业局的主要业务科室之一,负责全区的造林绿化工作。高洁深入基层调研,2011年至2018年参与造林面积近13万亩,宁河区植树728万株,林木绿化率由15.8%提高到22.9%。

  特别是2019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对造林绿化“两年任务一年完”的总体要求,宁河区需完成8.43万亩年度造林任务,占全市35万亩造林任务的近1/4。为此,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她组织科室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摸清全区可用于造林的每一个地块,对接镇村开展土地流转工作,共流转地块近4万亩,为今春造林绿化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出台《宁河区2019年重点造林绿化工程工作方案》《宁河区2019年村庄绿化美化财政资金补助方案》等,鼓励多主体造林,激发了群众的造林热情;树立京津冀协同发展理念,主动对接辖区内四个农场,深入挖掘了“飞地”造林绿化潜力;借助七里海湿地修复工作,对接市级部门将湿地修复内容纳入造林绿化统计口径,减轻了造林负担。

  宁河区沿海防护林工程、生态林管护工程、美丽天津一号工程……高洁参加了多项国家、市级重点造林绿化工作。在宁河区可造林地块不足、资金短缺的重重困难下,她想方设法多渠道、多角度落实造林绿化各项工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