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会企业资金对接交流:用务实合作助力产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庆璞 蒲永河 编辑:李松达 2019-09-07 13:17:55

  天津北方网讯: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及投资基金融资对接交流活动,7日上午在旅博会现场进行,政府主管部门、文旅企业和银行债券等金融和研究机构代表,在活动中分享了文旅产业投融资经验,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牛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国文旅产业持续增长,骨干企业开展了多元化的融资模式,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文旅部将持续支持行业投融资政策条款的深化和完善,助力行业发展。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在会上表示,在全国范围内总体比较看来,天津的文化旅游产业消费能力还有待提升,特别是和京沪等主要城市相比,天津在文化产业增加值和旅游业总收入方面都有一定的差距。希望与会企业和机构,特别是天津的文旅企业和银行证券机构能利用旅博会这个平台,在这个务实的交流对接活动上,加强交流沟通,促成对接合作,为做大做强天津文旅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特别是文旅企业,要“讲好自己的故事”。

  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总监李禄在会上分享了文旅企业融资经验,他介绍,2019年上半年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48起,已披露的拟投资总额为5531.76亿元。与2018年上半年相比,事件数增长55.8%,总金额增长15.1%。在投资方向方面,文旅特色小镇和文旅综合体占到了上半年投融资事件的主体,比例达到了61.5%,在投资总额上占到了96.3%,这些项目中,自然资源类、文化类、康养类、体育类和商贸类比较多。在投资主体上,有57家房企进军文旅产业,预计2019年将有1万亿元资金投向文旅及相关产业。

  李禄还从融资方式对比、融资方案制定以及具体方法技巧等方面做了介绍,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性。交流活动中,海通证券等金融机构介绍了文旅企业融资典型案例、收益模式、操作方法等。

  活动现场,承德鼎盛王朝、华北闾里古镇等文旅项目进行了路演和宣讲,吸引机构投资积极洽谈合作事宜。(津云新闻记者 陈庆璞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