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在全系统广泛开展调研 下基层摸实情 促整改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焦鹏 编辑:李松达 2019-09-08 09:34:24

内容提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工信局在全系统广泛开展调研工作,发现问题不放松,分析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对策措施,将破解难题与工作决策有机结合,为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续薪添力。

  天津北方网讯: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工信局在全系统广泛开展调研工作,发现问题不放松,分析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对策措施,将破解难题与工作决策有机结合,为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续薪添力。

  据介绍,围绕本市当前经济运行、工业布局优化调整、中小企业发展、培育智能科技产业集群等方面,市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据岗位职责确定10个调研课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确定134个调研课题。在调研活动中,坚持“远”“近”统筹,既高度关注远景目标,又十分重视近期难题;坚持“新”“旧”兼顾,既走访新兴领域领军企业,又调研传统产业重点企业;坚持“点”“面”结合,既宏观了解各区整体产业布局情况,又精准把脉各科技园、工业区等发展状况。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基层调研160次,涉及企业和基层单位204家,征求意见建议104条,调研发现问题108个,已解决问题70个。

  为推进调研成果落地运用,市工信局突出问题导向,互相交流、相互启发,对一些重难点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和研究,提出对策。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能够马上改的马上改,整改一时不能到位的,明确阶段性目标,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63个,制定整改措施88个。

  市工信局一方面巩固调研成果,通过问题整改不断补齐短板,另一方面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将有深度、有创意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