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打造未来科技城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智慧创新打造宜居乐业新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李松达 2019-09-08 14:41:43

内容提要:“目前,全区既有像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等体量大、实力强的‘大块头’、也有像爱迪自动化、远信科技等这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小金豆’,为拉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说。6日举行的宁河区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他介绍了借助打造未来科技城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招法。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全区既有像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等体量大、实力强的‘大块头’、也有像爱迪自动化、远信科技等这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小金豆’,为拉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说。6日举行的宁河区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他介绍了借助打造未来科技城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招法。

  据悉,宁河区积极落实未来科技城“智慧经济城、创新先导城”的总体定位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努力建设为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基地、国内外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基地、产业链完整的高端制造业的研发转化基地、彰显智慧活力的宜居乐业新城。

  一抓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围绕汽车及零部件、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支持骨干企业建立完善研发机构,加大科研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企业。

  二抓实体企业招商引资。重点加大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食品科技研发及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产业的招商力度。积极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钢之杰建筑科技项目、磨铁天津运营总部项目等一批高端项目相继落地。

  三是高端人才引育培养。利用“项目引才”“环境引才”等方式,加快引进多层次产业创新人才。(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