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探索夜市四季常态运营模式 为市民持续打造休闲去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9-08 20:40:09

内容提要:在夏季,夜市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新去处,而热闹的夜市不仅属于夏天,目前,天津积极探索夜市四季常态的运营模式,在秋冬季节,持续为市民打造休闲去处。


天津北方网讯:在夏季,夜市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新去处,而热闹的夜市不仅属于夏天,目前,天津积极探索夜市四季常态的运营模式,在秋冬季节,持续为市民打造休闲去处。

立秋以来气温怡人,和平区五大道夜市日均人流量超过一万人,人气火爆的同时,管理部门也在未雨绸缪。

原来,为了推进夜间经济快速发展,天津出台了“夜间经济街区可持续高品质发展2.0版”的实施方案,鼓励各个夜市盘活资源,将室外经营向室内转移。五大道夜市就利用其1.8万平米的地下空间,开启了70余家商户的招商工作。

不仅如此,五大道夜市还将利用室内空间,举办精品年货节、精酿啤酒节等活动,并引入苏格兰风笛、非洲鼓舞蹈等文艺演出,烘托国际文化氛围,为即将来临的秋冬季运营吸引人气。

现在南开区奥城、河东区爱琴海、红桥区运河新天地等6个市级夜间示范街区,都在深度盘活室内资源,预计在十月中旬,经营主体将全部转移至室内。而一些新开业的夜市,在规划之初,就通过新建室内空间,来兼顾低温时期的运营。

这两天,紧邻海河的红桥区摩天轮夜市刚刚开业,相对于夏季的热门时段,运营者在立秋之后开业的信心,就来自有针对性的规划。

相对于传统流动开放的店铺,这些室内店铺确保了熟食热饮在秋冬季节的持续供应。而便利商户的同时,下一步则是要为市民打造室内空间。这两天,三幢玻璃屋施工接近尾声,再过半个月,市民即将有避风保暖的休闲场所。

按照这种思路,近期,河东区集装箱主题的新开门夜市、蓟州区文创主题洲河湾等夜市,打造的室内空间,也将相继开业。在秋冬季节,为市民持续打造消费新场景。(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