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会8日闭幕 能看能玩能吃 网红天津等你打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轶斐 郭晓莹 编辑:靳永锋 2019-09-09 08:57:00

内容提要:天津作为一张充满特色的文化旅游名片,通过这次旅博会再次传递到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借助现场演出、新媒体平台直播和发酵,多平台互动令这届旅博会登上热搜,火爆了抖音,天津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

天津北方网讯:8日下午,为期3天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天津作为一张充满特色的文化旅游名片,通过这次旅博会再次传递到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借助现场演出、新媒体平台直播和发酵,多平台互动令这届旅博会登上热搜,火爆了抖音,天津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

能看能玩还能吃

本届旅博会上完全转变了画风,享誉国际的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上演的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用纯正的“俄罗斯制造”为旅博会开场助兴;文化街戏楼免费开放的“京剧情景灯光秀”,让传统京剧和现代技术融合,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感受到天津的传统文化魅力;昨天,本市知名音乐人李亮节也亮相旅博会,他现场首唱极具天津特色的新歌《五大道》,迎来满堂彩。

此次旅博会围绕文化和旅游产业,设置有“展、会、论坛、赛事展演”四项内容,来自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的网红文创产品也一起亮相。逛累了看累了,分布在场馆的各地美食,以及天津本地的煎饼馃子、熟梨糕、津八件等等都近在眼前。能看能玩还能吃的旅博会在开幕第二天登上微博热搜。据“今日头条”调查显示,用户对于天津的印象和以前大不相同。网友眼中的天津美食除了天津三绝和煎饼馃子,小站稻、沙窝萝卜也都排上了美食榜。作为一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70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散落在天津。

线上线下全走红

当本届旅博会刷爆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时,让天津成为“网红城市”的举措也应运而生。在“内容智造赋能文旅产业沙龙暨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新媒体签约仪式”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美团点评、凤凰网、快手科技、人民日报人民文旅、中国日报网、津云新媒体、腾讯、新浪、网易、界面新闻、澎湃新闻等11家国内互联网领军企业及新媒体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挖掘和分享天津文旅资源潜在的巨大流量。这也将使得天津的美食美景和深厚的文化,通过新媒体进一步传播和发酵,在线上和线下持续“走红”。

本届旅博会“新媒体、新文旅、新融合、新展望”京津冀文化旅游发展论坛,讨论了如何拓展京津冀文旅融合发展思路。重量级嘉宾,故宫学院院长、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亮相并和大家分享了“网红的正确打开方式”,满满的趣味和看点令观众赞叹。(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