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酒论西青·文旅融合发展新启程”论坛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19-09-09 09:04:29

内容提要: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举办,西青区组织全区优秀文化和旅游企业参展,举办“煮酒论西青·文旅融合发展新启程”主题论坛、京津冀鲁百家媒体看西青等系列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9月6日至8日,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举办,西青区组织全区优秀文化和旅游企业参展,举办“煮酒论西青·文旅融合发展新启程”主题论坛、京津冀鲁百家媒体看西青等系列活动,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文化表演、采风采访等形式,全方位展示西青区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发展形象。

本次展会西青展区以崇文尚武、有文有武有花乡品牌为核心内容,着重体现年画文化、精武文化、运河文化、杨柳青古镇景区、百年花乡等元素。精心打造了文创商品展卖区、对口帮扶展区、非遗项目互动区、津门曲艺表演区、精品项目展示区等,多方面展示了西青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面貌。与往届相比,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

其中,文创商品展卖区,集中展示发布了“西青十景”系列和以《仕女游春杯》为代表的年画系列文创旅游商品近20个品种,以及九百禾葡萄、益谷良茶伴手礼、贝利泰陶瓷等土特产品,受到欢迎。舞台表演区,津红评剧团、民美通等演艺企业,现场表演津味曲艺、戏曲、武术等节目。非遗项目互动区,汇集了杨柳青木版年画、剪纸等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互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对口帮扶展区,免费为新疆于田、河北平泉、甘肃麦积、景泰等4个对口帮扶地区,搭建展示平台,带来了于田县美玉香囊、景泰县隆上莲籽系列食用油、麦积区花牛苹果汁、平泉县杏仁露等众多土特产。

此外,全区20余家街镇、文旅企业现场接待咨询,发放特色宣传品。王稳庄镇现场派发大美稻香生态文化旅游节门票,开展宣传活动,为旅游节预热,人气爆棚,旅游节将于9月24日至10月7日在王稳庄镇稻香公园举办。(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