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河西分局梅江派出所:守护万家灯火 保一方平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一帆 编辑:李彤 2019-09-09 20:20:06

内容提要:中秋、国庆将近,为了守护万家灯火、一方平安,总有一些平凡身影坚守在岗位上。这两天,我们的记者就走进公安河西分局梅江派出所,记录下了这里的24小时。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国庆将近,为了守护万家灯火、一方平安,总有一些平凡身影坚守在岗位上。这两天,我们的记者就走进公安河西分局梅江派出所,记录下了这里的24小时。

梅江街道位于河西区南部,4.2平方公里的面积内,有着30个住宅小区,傍晚六点多,正是居民们下班回家的晚高峰,也是梅江派出所民警中班晚班交接的时候,对于民警们而言,这一天的工作还远未结束,刚刚交班还没十五分钟,就迎来了一位办事的居民。

前一天晚上,沈先生来到梅江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共享单车上遗失了一个钱包,想求助民警帮忙找回。由于沈先生不能确定钱包丢失的具体时间和方位,依托天网系统,民警们连夜调取了周边8个摄像头,终于在一片树荫下,找到了线索。

大海捞针找线索,靠的就是在屏幕前死盯死守,这天,在值班民警张世杰和大伙的努力下,已经为两位市民找回了遗失物品。24小时轮班不停歇,眼圈红了就撒点眼药水,老百姓的事儿,大伙一分钟也不耽搁。

由于白天要工作,沈先生只能等傍晚下班,才能来所里取回钱包。梅江地区有近四万常住人口,绝大多数居民只有晚上有时间。因此,居民们办户口、调解纠纷这些事儿,往往都得在周末扎堆儿,原先所里应接不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公安河西分局采取了弹性工作制,减少社区民警在所里的值班时间,将“下”社区变为“在”社区,保证夜间也有民警提供服务。

晚上八点,趁着居民们都在家,民警时金矿还在对接着大伙的诉求,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处理起来,考验得是一份耐心,但积累下得却是沉甸甸的信任。

今年七十四岁的李宝萍,因为房屋买卖遇到了户口纠纷,从接到求助到处理完成,老时跑前跑后用了12天,但解决的却是困扰李保萍十几年的心病。

如今在梅江派出所下辖的十个社区警务室,晚上10点之前,都有社区民警提供服务,再着急的事儿也能第一时间解决。

深夜,梅江派出所指挥调度室接到一起有关家庭纠纷的报警电话。

连续回拨了四次,都无法联系上报警人,虽然没有得到答复,但所里仍然决定去报案地点看一看。

经过一番查找,民警郑睿和搭档确定了报警人的具体住址,最终与她取得了联系。

虽然白跑一趟,但郑睿心里却很踏实,整晚下来,无论是处理纠纷,还是帮忙挪车,大事小情,梅江派出所的民警们始终闲不住。

随着国庆节的日益临近,梅江派出所全员投入国庆安保维稳攻坚战,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百姓平安的背后,是民警的默默付出,他们用担当和坚守,无愧人民警察的称号。(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