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大港9日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靳永锋 2019-09-10 08:51:30

内容提要:为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昨天下午,在滨海新区大港举行了2019年“遏事故、保平安、迎大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天津北方网讯:为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昨天下午,在滨海新区大港举行了2019年“遏事故、保平安、迎大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共分为应急特种车辆、应急装备展示和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救援演练两个部分。现场展示了消防、医疗、环保、水务、危化等特种车辆30余辆,无人机、灭火、机器人等应急装备100余套。

本次演练针对两个场景进行分部检验和展示。第一个场景是一辆运送危化品的槽车,由于交通事故造成运载的苯发生大量泄漏,围绕危化品运输车辆抢险救援展开。

第二个演习场景是危化品企业发生火灾爆炸事故救援,这个科目以真烟真火、实兵实装的方式进行演示。演习模拟某化工厂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造成精馏装置局部损毁,导致大量石脑油发生泄漏,造成爆炸,随着事态进一步扩大,危化品综合应急处置逐步升级。此场景处置分为先期处置、响应升级、综合救援、合力攻坚四部分。在应急处置的同时,联动调派120急救、公安、环保、供电等社会联动单位协同处置,以及使用无人机和侦检机器人进入火场内部,实施空中和地面侦查。

此次实战演习着眼重大危化品事故应急响应与处置,立足实际、突出实战,是对专项应急预案、专业应急队伍、各级联动机制和保障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

国家危化品救援天津石化队、市消防救援总队、天津应急救援港琪队、天津应急救援油田队等12支队伍和市卫健委、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级部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