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里巷】立德树人固根基 立心铸魂兴伟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王萌 编辑:付勇钧 2019-09-10 17:00:58

内容提要: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教育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使命担当,肩负“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历史重任,托举“为文明传承、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复兴梦想。强国之路、教育先行,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天津北方网讯: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教育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使命担当,肩负“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历史重任,托举“为文明传承、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复兴梦想。强国之路、教育先行,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教育强国要求培养学生“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通过教育培养学生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贞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立志千秋伟业,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立好志、立大志、立长志,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教育强国要求培养学生“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通过教育培养学生以爱国情怀为核心,校准自身之于国家、之于民族的人生坐标,怀揣中国心,铸就中国梦。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高度统一起来,胸怀忧国忧民之心,饱含爱国爱民之情,将对祖国的忠诚与感情,化作对人民的忠贞与奉献,凝聚磅礴力量,实现民族复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教育强国要求培养学生“勤学”,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勤学上进,追求卓越。通过教育培养学生掌握真才实学,筑牢成才根基,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既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苦功,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思想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持续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不竭能量。

教育强国要求培养学生“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通过教育培养学生奋发笃行,砥砺奋斗,将党的各项指示精神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以实际行动学思践悟、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成长和奋斗中,劈波斩浪,披荆斩棘,在肩负时代重任的新征程中,释放青春激情,焕发青春光彩。

教育强国要求培养学生“笃实”,扎实干事,踏实做人。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通过教育培养学生增长才干,淬炼本领,潜心实干,求真务实,发奋图强,不负韶光,以真才实学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实现从茧到蝶的飞跃。厚植初心使命“沃土”,浇灌担当作为“雨露”,与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教育强国要求培养学生“修德”,提高修养,锤炼德行。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通过教育培养学生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和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夯实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保持定力,严守规矩,明辨是非,恪守正道,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公心、去私心、守初心。

立德树人固根基,立心铸魂兴伟业。夯实基石,强国兴教,教育强国,民族复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强国正在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积蓄蓬勃力量,教育强国也必将守护伟大祖国在新时代征程中走得更加坚实有力,更加行稳致远。(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