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六符先生遗墨和弟子李家尧书画作品展在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张麒麟 2019-09-10 19:49:2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10日,由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文化自信,弘扬传统,不忘师恩,书写经典——严六符先生遗墨和弟子李家尧书画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10日,由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文化自信,弘扬传统,不忘师恩,书写经典——严六符先生遗墨和弟子李家尧书画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开幕之日恰逢教师节,本次书画展由著名书画家李家尧先生及其恩师严六符先生遗墨共同组成,旨在传播师道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弘扬历史传统,继往开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全国第35个教师节献礼。

  “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李家尧先生表示,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应该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

  严六符先生是天津著名书画家,书画教育家,其弟子桃李满天下。其书画作品富含禅意,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是天津老一辈书画名家的杰出代表之一。

  李家尧先生秉承家学,自幼临池。八十年代拜严六符先生为师,成为他人生的转折点。在严老指导下书法大进,临习百家经典,终成一派,尤擅小楷写经,界画创作并受益终生。

  本次书画展在教师节举办,突出了师道传承的历史传统,给社会带来了广泛的影响,也为老一辈书画艺术家的艺术生命传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也为天津文化艺术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文化自信,弘扬传统,不忘师恩,书写经典——严六符先生遗墨和弟子李家尧书画作品展”将展至9月22日。(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