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隋寅伟 编辑:靳永锋 2019-09-11 09:45:43

内容提要:9月7日,南开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礼堂举行。来自南开区的千余名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此次表彰大会,旨在展示南开区教师队伍新形象新风貌……

天津北方网讯:9月7日,南开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礼堂举行。来自南开区的千余名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此次表彰大会,旨在展示南开区教师队伍新形象新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南开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1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1名全国优秀教师,1个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3名天津市优秀教师,2名天津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第二届“卓越教师”评选出的126名区级学科领航教师、53名区级教坛新锐、47名区级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会上,汾水道小学赵寅、咸阳路小学杜鹃、第二十五中学李智钢、时代奥城幼儿园于佳和第九中学刘蕊五位优秀教师代表通过演讲的方式,讲述了他们执着追求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的点点滴滴。汾水道小学语文教师赵寅将在德育中立一个“诚”字、在教学中求一个“真”字作为自己的师训,10年来不忘初心,在开展德育课《像雷锋叔叔那样生活》时,反复探究有效的活动方式,最终提出了楷模精神在新时代重获新生的思路,被评为“全国百节德育示范课”。在教科研方面,赵寅引入朗读训练,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先后撰写了《将朗读学引入小学语文阅读课》《逻辑感受引入小学语文朗读训练的研究》等多篇论文,获得天津市青年教师学术论坛一等奖。

据透露,下一步,南开区广大教师将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做好学生“引路人”。一是增强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修养道德情操,注重身教,用良好的品德去教育感染学生;三是丰富自己的学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四是坚守仁爱之心,用宽广的胸怀去尊重、包容、欣赏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