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交通出行换乘难题 将地铁大门与市民家门连接起来 “最后一公里”地铁巴士来帮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付勇钧 2019-09-11 10:04:37

内容提要:为解决轨道交通线路终端广大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开通2条地铁巴士(试验)线,将地铁大门与市民家门有效连接起来,缩短换乘时间,方便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日,广大市民期盼的地铁巴士(试验)线正式开通运营。

为解决轨道交通线路终端广大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开通2条地铁巴士(试验)线,将地铁大门与市民家门有效连接起来,缩短换乘时间,方便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开通第二天正值周一,工作日的早高峰,地铁巴士试验线的各个站点都有等车的上班族。高峰的几趟车每班载客都超过20人。

家住中北镇华亭国际小区的市民李先生是一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此前,早晨上班他要从家里骑自行车到曹庄地铁站乘地铁,全程4公里,经常是满头大汗地上地铁。遇到天气不好和有急事的时候就只能打车到地铁站,要花10多元钱。“之前就看到了曹庄地铁站里关于地铁巴士的宣传,今天尝试了一下,真是又方便又快捷。”李先生高兴地说,“一上车发现车厢环境还特别干净舒适,空调给得足,也不存在抢座的情况,点对点的接驳方式节省了很多时间!”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方面介绍,地铁巴士(试验)线全天运行15小时,计划试运行三个月。其中线一由中北镇华亭国际小区往返地铁2号线曹庄站,线二由张家窝镇家贤里小区往返地铁3号线南站。

“地铁巴士选用车辆为旅游巴士,采取即停即离的方式。与常规公交不同的是,车上不可站立,每车限制载客数为45人,如已满载请耐心等待下趟地铁巴士。两条线路分别配有8辆巴士轮转运营,满足两地的换乘接驳需求。”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工作人员说。

据悉,后期,天津地铁还将充分借鉴这两条地铁巴士试验线的经验,努力尝试更多站点的地铁巴士运行工作。

今年以来,为了优化广大乘客的出行体验,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发挥“地铁+单车”、“地铁+公交”的组合出行优势,为乘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铺路”。不仅积极推进轨道交通与公交接驳优化工作,还主动对接“摩拜”“青桔”“哈啰”等共享单车企业,规范站外共享单车的摆放,方便市民出行。

此外,运营集团各级团组织还先后走进了凯兴社区、朗庭园社区、万顺温泉花园、金田花园等数十个社区,将服务送到乘客身边。活动中,团员青年们为社区的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现场安装“天津地铁”APP并耐心讲解使用方法,介绍“1.8元乘地铁”等优惠政策。(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