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之平视线:颜值、内涵与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金之平 编辑:付勇钧 2019-09-11 10:33:00

内容提要:琳琅满目的网红文创,亦真亦幻的全息光影技术,生动活泼的少林功夫、福建木偶……漫步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移步换景、精彩纷呈,在文化的融合和科技的助推下,旅游给人们带来的新奇感和幸福感越发强烈。

天津北方网讯:琳琅满目的网红文创,亦真亦幻的全息光影技术,生动活泼的少林功夫、福建木偶……漫步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移步换景、精彩纷呈,在文化的融合和科技的助推下,旅游给人们带来的新奇感和幸福感越发强烈。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网络名言依然很红,但人们对旅游的追求早已不是看看世界那么简单,一张留影就算旅游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举个例子,一个故宫能“新鲜”多久?故宫用一系列文创产品作出回答:想多久就多久。去年一支故宫口红卖成“爆款”,而一年一本的故宫日历,一直畅销不衰。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旅游占有很重的位置。人们对旅行的向往、对文化的热爱、对品质的追求,给旅游产业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

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步入新时代,旅游产业也迎来了发展新时代。以“促文化旅游融合,汇产业发展成果”为主题的2019旅游产业博览会,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搭建广阔平台,大大激发了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天津人文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五大道、天津之眼、古文化街,都是著名网红打卡地;航母公园、东疆沙滩、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图书馆,已成休闲观光新宠。然而,创新无止境,发展无极限。近年来,我市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旅游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以技术创新推动旅游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当文旅产业插上数字化翅膀,使城市的内涵和颜值迸发出更强的魅力。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为文化旅游产业注入不竭的动力。以举办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为契机,发展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加强与外界交流共进、优势互补,不断拓展新领域、打造新亮点,一定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人民更觉幸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投稿邮箱 tjrbpl@163.com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