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俭老人捐献遗体角膜 为医学事业做最后贡献 教师节的“特殊老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付勇钧 2019-09-11 14:15:00

内容提要:昨天是第35个教师节。在这个感念师恩的日子里,天津医科大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刘志俭。
图 天津医科大学教师带领大一新生举行医学生誓言宣誓,致敬“大体老师”。本报记者 张立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第35个教师节。在这个感念师恩的日子里,天津医科大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刘志俭。去年,刘志俭和夫人共同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及角膜捐献志愿者。日前,刘志俭老人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他也实现了自己的遗愿,成为今年本市第59位遗体捐献者、第12位角膜捐献者。昨天,老人成为天津医科大学的“大体老师”,他的遗体今后将用于医学研究,为医学事业做出最后的贡献。

作为新中国第一代青年,刘志俭曾响应国家号召支援边疆建设,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践行着军人的初心和使命。人生的最后20多年,他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抗争,笑对生死,留下“大爱泽医”的肺腑留言。老人女儿说:“我为父母做出这样的决定感到自豪,希望他们对国家、对医学教育事业的爱能一直延续下去。为人师表,以德为先,今天,在父亲人生的终点,在教师节的当天,他获得‘老师’这一称呼,当之无愧。”

在天医师生为老人举办的追思会上,基础医学院辅导员郭琳深情感怀:“他不会开口说一句话,却成为所有医学生开启医学探索的启蒙老师,也让每名学生的医学之路浸润生命的温度和思索。”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焦斌带领2019级学子庄严宣誓,将“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