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见证70年壮阔征程 天津海河儿女谱写时代华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李松达 2019-09-11 16:15:00

内容提要:盘山起舞,海河扬波。在举世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史的重要关头,在世人惊叹华夏儿女创造无数奇迹的幸福时刻,同新中国一道成长的渤海之滨的耀眼明珠——天津,见证了在党的光茫照耀下新中国从浴火重生到潮涌神州这一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壮阔历史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盘山起舞,海河扬波。在举世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史的重要关头,在世人惊叹华夏儿女创造无数奇迹的幸福时刻,同新中国一道成长的渤海之滨的耀眼明珠——天津,见证了在党的光茫照耀下新中国从浴火重生到潮涌神州这一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壮阔历史征程。

  峥嵘七十载,共筑中国梦。70年筚路蓝缕,70年天翻地覆,70年奇迹频现,70年精彩迭起。怎能忘70年来,一代又一代海河儿女为筑梦中华,用智慧和辛勤的汗水谱写时代华章的辉煌记忆:从70年前人们做计算还得用算盘,到如今使用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从30年前首个社区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到如今己经有230万名注册志愿者成为这个城市温暖的力量;从70年前一片荒滩,四野茫茫的天津港,到如今港通天下,集散世界,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位居全球前十;从70年前有的地方甚至还没有通电,到如今智能化己经走进我们的生活,智慧大脑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从7O年前马路上连汽车都很少见到,到如今中国的航天发射次数跃居世界第一,中国制造正在迈向中国创造……

  辉煌七十年,壮美新天津。70年来,海河儿女同共和国一道成长走过的坎坷而又成功的历史,就像一首古老的诗篇,也像一幅长长的画卷,展现着海河儿女饱经沧桑的脸和那坚强不屈的身躯。海河儿女70年演奏出的永不落幕的乐章,每个音符,都那么令人为之心动,为之向往,她将永远铭记在天津人民的心里,写进津门故里的历史画卷!

  征程万里云鹏举,敢立潮头唱大风。70年峥嵘岁月,70年薪火传承。在举国同庆之际,缅怀过去,海河儿女将献上对祖国的无限祝福;面向未来,将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强劲东风,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守初心、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与时俱进,担当作为,扬帆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让我们朝着魅力无限的全面小康目标,沿着中国航线,驾驶着这艘不断成长的巨舰,放飞梦想,乘风破浪,播洒新汗水,续写新辉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