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羊肉来津推介 消费扶贫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开拓新渠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靳永锋 2019-09-11 17:10:55

内容提要:烤全羊、十大碗、荞剁面、燕麦柔柔、荞面圈圈……9月10日,在天津市南开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甘肃环县县委、县政府将一道道的独具地方特色的环县羊肉美食带到了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烤全羊、十大碗、荞剁面、燕麦柔柔、荞面圈圈……9月10日,在天津市南开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甘肃环县县委、县政府将一道道的独具地方特色的环县羊肉美食带到了天津。在“寻香环县·羊名天下”——“当‘狗不理’遇见环县羊肉”推介活动中,现场向天津市民推介“羊肉十八吃”以及当地各色小吃,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开拓新渠道。

三年来,南开区累计对环县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用于产业发展、人才培训、劳务输转、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等各个方面,给环县的脱贫攻坚给予了很大帮助。统战部长肖玉川说:“通过东西部协作扶贫,我们三年累计脱贫4万多人,大大增加了脱贫攻坚的步伐,也增加了我们全面奔小康的决心。”

本次活动以南开区对口帮扶甘肃环县为契机,借助天津“狗不理”的品牌效应,以精准扶贫为主题,展示环县羊肉美食。旨在塑造环县羊肉品牌影响力,将环县羊肉故事、黄土塬绿色健康食品向外界推广,进一步解读环县首位脱贫产业肉羊产业的“脱贫密码”,打造精准扶贫“环县现象”。

环县天然牧草种类,人工种草面积大,富含上百种中草药。环县有大小沟道1.7万余条,水质苦咸,矿化度高;环县羊是在“食天然草、饮矿泉水、登黄土地、住土窑洞”的环境中生长,因此羊肉营养价值丰富和味道鲜美。

被誉为“黄土高原黑精灵”的陇东黑山羊,其肉质细嫩,低脂肪高蛋白、膻腥味极轻。尤其最好吃的是羔羊肉肉质最好,味美鲜嫩,是当地人最解馋的美味。羔羊体内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钙、铁等营养成份,有“黄土地、天然草、童子羊”金字牌的美誉。

近年来,环县已形成集肉羊良种繁育、规模养殖、屠宰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走出一条农牧互补、种养结合、生产高效、生态循环、良性互动的农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截至2018年底,环县肉羊饲养量达到275万只,存栏165万只、出栏110万只。

2019年,环县出台了关于加快肉羊产业发展规划文件,启动了新一轮湖羊产业三年提升工程。计划到2021年,环县羊饲养量将超过300万只,农民人均来自羊产业的收入达到6000元、户均收入达到3万元,把羊产业打造成产值超20亿元的支柱性产业。

环县还通过屠宰加工厂设置市场保护价,确保养殖户的收益,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在环县中盛羊业100万只肉羊屠宰加工厂,全智能肉羊生产管理系统,建立从规模化种植养殖、湖羊良种繁育、标准化生产深加工、全程冷链物流体系及全国终端销售渠道一体化的绿色生态全产业链。

自天津市南开区与环县结成帮扶对子后,双方立足环县农产品实际,结合天津市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协议销售、网销、展销、店销等多种途径为天津群众提供了优质农特产品,同时也为庆阳农产品外销打造了一个黄金平台,成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新渠道。(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