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持续“亮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张姝 通讯员席兆胜 编辑:张晶晶 2019-09-12 09:02:21

内容提要:记者近日从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新区纪委监委持续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基层“蝇贪”“微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让群众时刻感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 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66起,处理7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人,组织处理5人,问责59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

  ■ 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主动前移监督关口,建立健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

  ■ 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以及贪污侵占、虚假冒领、截留挪用、作风不实等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近日从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新区纪委监委持续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基层“蝇贪”“微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让群众时刻感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66起,处理7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人,组织处理5人,问责59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

  建立健全群众信访举报渠道

  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主动前移监督关口,建立健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健全与扶贫、民政、财政、农委等职能部 门信息共享、双向移送机制,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打通问题线索收集“最后一米”。

  积极推行问题线索规范化管理,由案管室集中管理问题线索,专人专管,建立专门台账,坚持及时登记、动态更新,及时掌握问题线索办理进展情况,做到情况 明、数字准、工作实。定期召开问题线索研判专题会,定期汇总分析,集中“会诊”,提出处置意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全程登记备案,问题线索处置材料定期归 档,坚持做到笔笔有踪迹、件件有说法。

  采取多轮次滚动式挂牌督办

  据了解,新区纪委监委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热点难点问题线索及时下发督办函,采取多轮次滚动式挂牌督办。对查结的问题线索进行抽查复核;对工作开 展不力的,深入一线督查督办。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 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以及贪污侵占、虚假冒领、截留挪用、作风不实等问题。对问题频发、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懒政怠政、影响干群关系等失职渎职 行为予以严肃问责。(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