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市文联“轻骑兵”走进轨道交通集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编辑:付勇钧 2019-09-12 10:24:43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内一片欢歌笑语,市文联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内一片欢歌笑语,市文联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

据悉,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将于国庆前夕组织我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到宁河、蓟州等区和建设一线、机关社区、乡村、军营、学校、医院、养老院等基层单位,举办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展现我市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

昨天的演出在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的厂房里举办。虽然演出条件比不了专业剧场,但看到职工们淳朴热情的笑脸和他们辛勤工作的厂房设备,艺术家们都备受鼓舞。本场演出节目丰富、名家众多,音乐、戏剧、曲艺、杂技(魔术)、舞蹈等不同门类的节目令职工们大饱眼福。肖桂森、朱喜清表演的古典戏法精彩而幽默,李玥的独舞《寂静的草原》、江胜勇的萨克斯独奏《快乐生活波尔卡》、王泽南的歌曲《新的天地》令人回味,冯歆怡携青年演员李玉萍、刘渤扬、陈丽华、时唯表演的鼓曲联唱《只留清气满乾坤》弘扬正气,刘俊杰、王宏带来的相声《一天零一夜》“笑果”十足,使职工们捧腹之余有了更多思考。

著名歌唱家关牧村登台献唱了《请到青年突击队里来》,工人出身的她将饱满的热情化作醇厚动人的歌声,用这首老歌观照现实,唱出了当代建设者昂扬向上、奉献青春的精神风貌,引发了职工们的强烈共鸣。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的职工们也带来了精彩的歌舞、京剧、小品节目。

昨日起,市摄协的百名摄影家将持续深入到集团的各个工地站点,开展摄影采风创作,全面记录我市轨道建设运营场景,全景展现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这批摄影作品将于本月底展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