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法律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付勇钧 2019-09-13 09:03:39

内容提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二分院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转化为便民利民举措,按照高检院‘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的工作要求,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第二分院第九检察部主任王平介绍说。

天津北方网讯:“阿姨,这是《受理通知书》,您拿好。”当干警将文书递到市民赵阿姨手上时,赵阿姨由衷高兴。

三天前,赵阿姨来信希望检察院对一个生效行政裁定进行监督,第二分院干警收信后立刻电话联系了赵阿姨,告知她按照法律规定需要准备的材料,当赵阿姨带着材料来到检察院时,30分钟左右就拿到了《受理通知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二分院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转化为便民利民举措,按照高检院‘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的工作要求,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第二分院第九检察部主任王平介绍说。

聚焦主责主业,倾听民意民声,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根本标准。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围绕市委10项专项整治方案和补充通知,结合检察工作职能逐一对照排查,梳理出52个问题,制定109项整改措施,逐项确定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整改措施件件有落实。

在深入社区调研中,很多老年人反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功能,享受不到信息化的便利,第二分院党组便立即组织党员干警到河西区挂甲寺街6个共建社区举办“老年人手机课堂”,为100余名老人讲授智能手机的应用。同时,针对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加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内容,还带着老人到菜市场和超市进行实地演练,让老年人更直观地了解支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陷阱。

在对口帮扶的静海区独流镇团结街,新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开始投入使用。第二分院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法治宣传送进当地中小学校、送进田间地头、送进乡村集市、送进农民家中,教育引导当地群众遵法守法,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