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月到中秋分外明 筑梦小康正当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李松达 2019-09-14 09:13:37

内容提要: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年中秋月更圆。在这两节同辉,九州共庆的幸福时刻,作为被悠久的津门故里民俗文化和饮食文化熏染的你,选择什么样的理想方式精彩地过好这个中秋节呢?

  天津北方网讯: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年中秋月更圆。在这两节同辉,九州共庆的幸福时刻,作为被悠久的津门故里民俗文化和饮食文化熏染的你,选择什么样的理想方式精彩地过好这个中秋节呢?

  皎皎天上月,圆圆中秋节。中秋节是团圆的象征,是充满喜悦的象征,更是情感交流的契机和平台。中秋月,圆满明亮,撩人心弦,逗人遐思。在这蕴含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中秋佳节,无论人们身处何地,无论是或快乐或孤独,或欢乐或惆怅,此刻每个人内心都别有一番滋味,总是充满着太多感怀,亲人之间的感情显得更加弥足珍贵,无不渴望着或在一起对着天上的一轮皓月,观赏祭拜寄托情怀;或到名胜古迹怀古凭吊,或去游乐天地赏景体验……而作为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正在塑造着富有特色旅游形象品牌的天津,已经为人们“烹饪”出一宗又一宗脍炙人口的中秋大餐。

  闲情逸趣的你,可以携家人漫步天塔湖风景区,无论是抬头观月、低头寻影,还是享美宴、品月饼,沉醉于这片“世外桃源”之中;有情调的情侣也可以选择在附近的意式风情街漫步,伴着暧昧的街灯,在悠扬的萨克斯声中谈谈情聊聊天,共赏一轮明月,仿佛能感受到多瑙河畔的灵韵;如果你到三岔河口赏月过中秋,必定是一次难忘的体验。两岸灯影斑斓的流水中映出秋月清辉,水中之月与天上之月相互呼应,在不知不觉中你将融入在津城最经典的夜景里;水上公园由三座大湖和十一座岛屿组成,里面修有树木、荷塘,还有特色的日式、中式园林景观,环境十分优美。中秋之夜,你与家人一起来到这里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登高赏月更有一番风味,站在山顶,头上是一轮明月,脚下是万家灯火,霓虹闪烁,耳边还有虫鸣蛙唱,山上过中秋,体验一番“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感觉,会有种与月亮对话的亲近感觉。你驾着车子沿着盘山盘旋而上,山顶比较开阔,是赏月的好去处;在北方特色鲜明的杨柳青古镇里赏月吟诗,却也别有一番风韵,尤其在“华北第一宅”石家大院里,似乎穿越时空,在旧时光里的人同赏一轮明月。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秋节的习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思念,是人与人之间的地心引力;而团圆,则是中秋节最核心的意义。值此佳节之际,恭祝大家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康的中秋节!(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