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江西吉安:传承红色基因 迈上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9-14 09:38:50

内容提要:革命老区江西吉安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井冈山更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他勉励当地干部群众,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如今的吉安已经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各方面建设和发展迈上新的征程。


革命老区江西吉安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井冈山更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他勉励当地干部群众,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如今的吉安已经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各方面建设和发展迈上新的征程。

这里是吉安井冈山市神山村,这两天,村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把一些闲置房屋升级改造成民宿。

乡村旅游现在是神山村的主打产业,一年游客接待量接近30万人次。而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个交通闭塞、产业缺乏的贫困村。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这里,和乡亲们一起话脱贫、谋发展。

牢记总书记嘱托,神山村的脱贫攻坚,一切围绕“精准”二字展开。村里的贫困户,经过精准识别被分为三类:有技能的,引导他们自主创业;缺技能的,经过培训上岗;长期患病的,实行兜底保障。近年来,村里不断加大房屋、道路的改造,旅游配套设施越发完善,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大批游客到来,神山村也在2017年实现脱贫。

左秀发是红军烈士后代,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他家,强调扶贫、脱贫的措施和工作一定要精准,要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如今,靠着村里旅游产业合作社分红,再加上自己开的农家乐,左秀发家的年收入从过去几千块,增长到现在近6万。

截至目前,吉安5个贫困县已全部摘帽,566个贫困村中有557个退出贫困序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35万人减少到3.1万人。

吉安还是一片红色热土,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井冈山八角楼革命旧址群,并在这里看望了革命烈士后代和先进人物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毛秉华就在其中。2018年7月,毛秉华老人因病离世,但他义务宣讲井冈山精神的事业并未停止,他的孙子毛浩夫继承爷爷的遗志,继续宣讲井冈山精神。

近年来,为更好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吉安在保护红色遗存、挖掘红色内涵等方面加大投入,红色教育资源不断丰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