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启超纪念馆推出多项新举措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李松达 2019-09-15 11:17:03

内容提要:中秋假期,位于河北区民族路的梁启超纪念馆里参观人数众多。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这里采访,看到售票处前排起了长队。“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馆参观,总书记的到来不但给了全馆职工巨大鼓舞,也让纪念馆的热度持续上升。”正在值班的讲解员范瑾莹对记者说。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假期,位于河北区民族路的梁启超纪念馆里参观人数众多。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这里采访,看到售票处前排起了长队。“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馆参观,总书记的到来不但给了全馆职工巨大鼓舞,也让纪念馆的热度持续上升。”正在值班的讲解员范瑾莹对记者说。

  走进梁启超纪念馆旧居展厅,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叮嘱的话“要爱惜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被制作成醒目的红色大字贴在墙上,一旁的显示屏循环播放着总书记在馆里的照片和讲话。

  “我们这样陈设,是想让大家一进展厅就能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纪念馆的情景。”讲解员马霞向记者介绍,“最近我们开通了智慧票务服务系统,您可通过手机关注纪念馆公众号或下载智慧导览App预订门票和预约讲解。如果您对梁先生的生平介绍意犹未尽,也可以扫描这个收听自助讲解。”马霞指了指大屏幕旁边的二维码说。

  已经当了12年馆长的周美玲,在1月17日有幸向习总书记作了全程讲解。“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全市文物保护工作者的巨大鞭策。总书记在馆内还特别参观了梁启超孙女梁柏有女士捐赠的一批珍贵文物,我们在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也特意展出了这些文物。”周美玲向记者介绍,“今年我们在馆内举行了多次讲解工作研讨会,聚集参与讲解的所有人员之力,共同对讲解内容进行挖掘和更新。”

  记者了解到,该馆还将辟出一方休闲阅读区域,设立宣传栏,介绍习总书记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梁启超等知名人士的评价以及对青年人的殷切寄语等,同时向观众推出一条“总书记在梁启超纪念馆里的路线图”。今年10月份,该馆还将开设以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和梁启超家风为主要内容的“饮冰室讲堂”。

  “时至今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此视察时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认真践行总书记关于文化文物工作特别是视察天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倍呵护城市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文化自信!”周美玲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