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把“烫手山芋”作为锤炼的机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9-16 08:10:00

内容提要:初心和使命,决定了共产党人就要迎着困难上,敢接“烫手山芋”。“烫手”固然是指问题复杂,但“山芋”是能吃到的甜头。谁得甜头?当然是人民群众。党员干部就是要为人民谋福祉,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因此“烫手山芋”不仅要接,而且还要接好。


  天津北方网讯:初心和使命,决定了共产党人就要迎着困难上,敢接“烫手山芋”。“烫手”固然是指问题复杂,但“山芋”是能吃到的甜头。谁得甜头?当然是人民群众。党员干部就是要为人民谋福祉,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因此“烫手山芋”不仅要接,而且还要接好。

  “烫手山芋”包含着矛盾问题,头绪纷繁。但事物是在矛盾的对立统一中向前发展的,越是能将复杂问题处理得好,越是能促使发展进步。党员干部只有坚韧、顽强地冲着困难去,越是艰险越向前,才谈得上担当作为。反之,如果群众有问题亟需解决却躲着走、往后退,就是指战员放弃了阵地,就谈不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谈不上给群众带来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

  接“烫手山芋”,目的是要让百姓得实惠。譬如棚户区改造,目前全市已完成133万平方米,占三年总任务量的90%,已完成征拆的棚改居民全部妥善安置。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深入细致、精准施策,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就是要让群众生活得到实实在在的改善。像这样纷繁复杂的问题,不是只有真诚的愿望与干劲就能解决的,如果缺乏在新形势下做好工作的本领,也接不好“烫手山芋”。

  解难题需要什么本领?想知道眼前的“山芋”是怎么回事,需要有群众视角,需要丰富科学知识储备;想弄明白为什么“烫手”,怎样把温度降下来,需要调查研究,需要检视问题与锐意创新。有冲天干劲和钉钉子精神,有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有针对性强的方式方法,才能化解各种挑战,破解疑难问题。

  接好“烫手山芋”还有一个关键,就是紧紧扭住“实”字。大力解决房屋产权证遗留问题、推进厕所改造、出台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工作指导意见……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回应,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过程中,必须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切入点,出硬招、实招满足群众需求,让百姓真正尝到“山芋”的甜头。

  接“烫手山芋”固然要面对风险,但辩证地去看,这也是一种锤炼,更是一种机遇。在经风雨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一往无前。(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