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预热升温入脑入心 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9-16 15:19:39

内容提要:日前,静海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通过广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着力整改落实,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推动静海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气象。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静海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通过广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着力整改落实,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推动静海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气象。

  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表示:“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坚守初心的执着,不辱使命的担当,积极投身静海改革发展实践,汇聚起推动静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抓好学习教育实践不断凝心聚力

  今年初,静海区高标准统筹做好学习教育实践工作,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突出抓全体党员,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抓基层党支部、抓领导干部带头。

  静海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运用四“+”模式,引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党性修养、淬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推进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建带主业,不断深化“三抓三带”固本强基工程。

  静海区委党校在强化政治统领、聚焦主业主课、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加强谋划,积极组建宣讲讲师团,联系高端师资,储备精品课资源。为满足基层党员干部有针对性的学习需求,结合抓好专项整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扶贫助困等重点工作,吸收有一线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融入宣讲团,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开展四大预热活动持续掀起热潮

  静海区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检视、大整改”预热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静海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医保分中心,通过对异地就医备案窗口及定点机构的实地走访,学习推广智能化备案的好经验做法。

  静海区教育局以“大检视、大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全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投资2600万元新建第六幼儿园,投资7.4亿元用于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建设,新改扩建农村幼儿园99所,新增学位1.6万个。与此同时,静海区围绕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干部队伍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精准确定课题,深入各领域,采取走访入户、座谈交流等方式,追根溯源,研究对策,精准施治,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聚焦群众关切坚持“一改到底”

  静海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聚焦问题抓整改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自己查、领导点、群众提”,列清单建台账,抓住不放,切实把关系群众民计民生的根本利益问题解决好,以群众满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最高衡量标准。

  静海区农业农村委针对农村环境“脏乱差臭”等突出问题,以全域清洁化整治为抓手,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大力实施“三无、三有、三覆盖”目标工程,即:河道水系无杂物,公路两侧无垃圾堆,公厕无粪便污水外溢;垃圾有效管控,污水有效收集,畜禽散养有效治理;村庄保洁队伍全覆盖,村镇垃圾收运设施设备全覆盖,村庄网络化长效管护机制全覆盖,实现水体环境、道路环境、田间环境“三项清洁”。

  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静海区多地专门开设“手机课堂”, 通过办班“教”学、上门“送”学、结对“帮”学、驻点“常”学,积极推动“手机课堂”进社区。

  主题教育预热过程中,静海区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中心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将督查、巡察等部门纳入领导小组,重点针对民生领域、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违建整治等工作进行强力推进、重点督查巡察。各级党组织聚焦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力争把存在问题搞准,把整改落实搞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当前,静海区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在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静海区继续深化主题教育预热阶段成果,一以贯之开展各项学习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为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源源精神动能。(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