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网络安全优秀教师 南开大学贾春福榜上有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靳永锋 2019-09-17 10:44:08

内容提要:发展人工智能、培育人才,以及技术创新,都离不开教育。昨天上午,10名来自不同高校的教授,成为了2019年网络安全优秀教师。这10名获奖者中,其中的贾春福教授来自南开大学。

天津北方网讯:发展人工智能、培育人才,以及技术创新,都离不开教育。昨天上午,10名来自不同高校的教授,成为了2019年网络安全优秀教师。这10名获奖者中,其中的贾春福教授来自南开大学。

获得2019年网络安全优秀教师荣誉的教授,来自全国不同高校,都在第一线从事技术研发、创新,以及网络安全学科建设。他们分别是来自武汉大学的杜瑞颖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域能海教授、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的戚文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兴华教授、复旦大学杨珉教授、东南大学曹玖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穆德俊教授、空军工程大学王布宏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刘波教授,以及南开大学贾春福教授。

南开大学的贾春福教授,是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学术带头人之一。在他的带领下,2003年创建信息安全专业,推进专业和学科建设,主持完成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等项目9项。2006年主持创建国内第一个“信息安全—法学双学位试点班”,培养信息安全与法学复合型人才,2018年参与推动成立了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贾教授研究领域包括网络安全、软件安全与恶意代码分析、可信计算等,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12项。他说,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络安全的防护手段一直在发展,就目前来看,使用手机上网频繁,那么安全保护应该是统筹保护,光靠技术层面可能就比较单一,比如对运营商的管控等都要纳入其中,使用者个人的安全防护意识也要提升。(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