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610路公交车细心司机帮迷途大娘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靳永锋 2019-09-17 13:41:51

内容提要:9月15日,一位去看病的大娘乘上610路公交车,然而老人在车上与其他乘客的谈话,让驾驶员李树斌感觉老人可能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时而明白时而糊涂,如果让老人一个人辗转回家很不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9月15日,一位去看病的大娘乘上610路公交车,然而老人在车上与其他乘客的谈话,让驾驶员李树斌感觉老人可能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时而明白时而糊涂,如果让老人一个人辗转回家很不安全。李树斌及时伸出援手,最终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据了解,前日这位大娘从金钢桥站上车,上车时非常吃力,李树斌见状急忙将大娘搀扶上车,车上的乘客也纷纷给大娘让座。李树斌询问大娘要到哪里下车,大娘说自己家住梅厂,因为有严重的腰腿疾病,疼痛让自己苦不堪言。听别人介绍柳滩的一家医院扎针灸能治此病就特地去看病。大娘这一路与车上的乘客聊得甚欢,但李树斌从大娘聊天的言语中感觉她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时而明白时而糊涂,如果让她一个人回家,弄不好会有意外。因此李树斌打定主意,为了保证大娘的安全,决定将她带回柴楼终点站。

到终点站后,李树斌询问大娘家里都有什么人。大娘表示她只有一个儿子,老伴在10年前已经过世了,目前与儿子一起生活。李树斌要了电话号码与大娘的儿子取得联系,告知大娘现在柴楼公交站。不久,大娘的儿子韩先生来到了调度室,他激动地说:“接到电话,自己一块石头落了地,由于母亲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又没有手机联系不上,一家人正着急她不知去哪了,多亏细心的驾驶员李师傅对母亲的关照,才不至于走丢。”随后,大娘顺利与儿子回家。

无独有偶,9月13日,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海河教育园车队704路驾驶员赵世强,驾驶车辆由体院北公交站开往海河教育园二号公交站方向。车辆到达双港新家园北公交站时,上来一位老年乘客。赵师傅抵达海河教育园二号公交站后,乘客纷纷下车,唯独这位老人没有动,赵师傅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找不到家了。赵师傅一听赶紧带老人下车并跟车队管理人员说明情况,经沟通得知,大爷并不记得家属联系方式。随后,管理人员拨打了110报警,民警到场后询问老人得知,其患有脑梗后遗症以及小脑萎缩,登记完信息,派出所民警对车队管理人员及驾驶员表达感谢并表示先带老人回派出所,核对信息后将老人送回家。(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