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派出所女警万芝凤用真情帮助百姓 有困难找她一定有结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靳永锋 2019-09-18 10:23:39

内容提要:今年48岁的万芝凤是公安和平分局南市派出所的一名普通女警,现任指挥调度室一级警长。她多年来帮助过许多人,让他们的人生充满温暖奔向光明。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48岁的万芝凤是公安和平分局南市派出所的一名普通女警,现任指挥调度室一级警长。她多年来帮助过许多人,让他们的人生充满温暖奔向光明。

关爱弃婴

万芝凤曾经是一名白衣天使,后成为一名警察。多年前,还是一名护士的万芝凤,在下夜班的路上捡到一名弃婴。凭借经验,她断定孩子是脑积水患儿,当即报警。孩子被警方安顿在福利院。此后的二十多年里,这个和万芝凤自己儿子差不多大的孩子便成了她放不下的牵挂。每逢过年,她总是买上东西去探望这个孩子,在孩子经历大手术的时候,万芝凤也在他身边为他打气。经过几次手术,在大家的精心照料下,当年患病的小男孩已经长大成人。沐浴着社会的关爱成长,这个孩子特别懂得感恩。在万芝凤的帮助下,孩子长大后在理发店找到了一份工作,凭借着勤劳开朗积极向上的品格,短短一年就成了店里的技术骨干。在万芝凤看来,帮助他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远比温饱救助要有意义得多。

及时出手

一个寒冷的冬天,正在值班的万芝凤接待了一对求助的母子。这位外地妇女因不堪忍受丈夫的毒打,带着孩子到天津投靠打工的表姐,人生地不熟加上已经身无分文,孩子的小脚都要冻僵了。万芝凤找来棉被,自己掏钱找人去超市买来食品。安顿好母子俩,万芝凤又根据这名妇女提供的信息帮她找到了表姐。两小时后,表姐将这对母子接走。临走时,这位憨厚的妇女抱着孩子给万芝凤深深鞠了一躬。

还有一次,一名外地女孩因感情、工作不顺投河自尽,所幸被一位好心大爷救起。接到报警后,民警将她带回了所里,但情绪仍非常激动。万芝凤特别同情这个不幸的女孩,主动承担起了心理疏导安抚工作。她拿出自己的衣服和鞋让女孩穿,又引导她应该如何面对生活的挫折和失败,渐渐打开了对方的心结。经过一个下午的心理疏导,女孩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女孩临走时,万芝凤还给她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并告诉她今后有什么想不开的事都可以找自己聊聊。

事无巨细

基层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老百姓前来咨询和寻求帮助,万芝凤处置这些情况总是特别有耐心。有一次,万芝凤在巡逻时接到银行报警,一名老人不顾银行工作人员劝阻,非要给陌生人大额汇款。她火速赶到现场,耐心给老人讲道理,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说服了老人,成功阻止了老人被骗。为了让老百姓捂好“钱袋子”,万芝凤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有关金融诈骗方面的防范知识,每次值班有群众来咨询、求助,她都非常细致地进行讲解。在万芝凤看来,百姓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关于老百姓的每一件小事,都必须认真做好。(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