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设立“瑾基金”纪念优秀校友于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靳永锋 2019-09-18 16:15:35

内容提要:南开大学“瑾基金”成立仪式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举行。该基金是为纪念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南开大学优秀校友于瑾,由南开大学师生校友捐资2000万元设立……

天津北方网讯:9月18日,南开大学“瑾基金”成立仪式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举行。该基金是为纪念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南开大学优秀校友于瑾,由南开大学师生校友捐资2000万元设立,以奖掖师德高尚的一线教师和志存高远的优秀学生,弘扬于瑾敬业奉献、初心不移的可贵精神。

1984年,于瑾考入南开大学金融系,本科毕业后又在本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并立下为中国金融事业教书育人的理想。从教28年,于瑾为近1.8万名学生开过课,指导培养了94名硕士生和7名博士生。尽管桃李满天下,她却没有任何光鲜的头衔。同事们评价,于瑾不争名利、不争评奖评优,但是她争的是对学生的付出和对工作的认真。一年前,于瑾在工作中猝然离世,永远地离开了她热爱的事业,但她的事迹广为流传,正感动和激励着更多人以她为榜样,不懈努力。

于瑾去世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广大师生在学院图书馆设立了“于瑾教授纪念书柜”。于瑾的亲人、于瑾求学南开时的同学们和朋友们还在南开大学设立了“于瑾教授纪念基金”,用于支持、推动南开金融教育发展。(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