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落实低收入困难群体“四个保障”全覆盖 小康路上不落一村一户一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李松达 2019-09-19 08:34:50

内容提要:从市结对帮扶办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我市对农村低收入困难群体逐户建档立卡,积极推动落实教育资助、住房安全、医疗救助和社会兜底“四个保障”全覆盖工作,截至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结对帮扶办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我市对农村低收入困难群体逐户建档立卡,积极推动落实教育资助、住房安全、医疗救助和社会兜底“四个保障”全覆盖工作,截至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市民政局对1000个困难村中13229户、22666人低收入困难群体全部建档立卡,纳入社会兜底保障,实现应保尽保,困难群体全覆盖。市、区两级共投入5000万元,全部建立“发点球”式社会救助专项资金,救助困难群体1200余人次,支出资金1679万元。扎实开展“万名党员联万户”活动,组织3.7万名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困难村1.3万户困难家庭,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市教委完善以“奖、贷、助、补、减”多种措施有机结合、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齐全完备的助学体系,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普通高中免学杂费等19项资助政策正在执行,实现困难群体在校学生应助尽助。为有需求的82个困难村建设幼儿园,目前已经完成48个幼儿园建设,占58.5%,剩余34个幼儿园中10个2019年年底前完成,24个2020年年底前完成。

  市医保局对困难村中低收入困难群体13229户给予全额资助参保,人均资助约1470元,2018年住院医疗费(含医保报销范围外的医疗费)综合报销比例达到83%。市卫健委对困难村困难群体提供家庭医生免费签约服务,目前已经完成签约1.6万人,占2.4万名困难群体总数的66.7%,到今年年底再完成签约0.32万人,实现今年覆盖率达到80%的目标,到2020年达到100%。

  市住建委摸排困难村困难群体共有危房3198户,已完成1634户危房改造,其中C级房654户、D级房980户。对1564户存量危房,其中C级房626户、D级房938户,目前已经全部建立台账,纳入建设计划,并全部开工,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