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记武清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付勇钧 2019-09-20 08:57:47

内容提要:在武清有这样一支基层执法队伍,他们长期活跃在区域内书店、网吧、印刷厂等场所开展行政执法检查,经常活跃在网络平台开展文化执法宣传,这就是武清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他们用实际行动有效规范和净化了武清区的文化市场环境,促进了辖区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在武清有这样一支基层执法队伍,他们长期活跃在区域内书店、网吧、印刷厂等场所开展行政执法检查,经常活跃在网络平台开展文化执法宣传,这就是武清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他们用实际行动有效规范和净化了武清区的文化市场环境,促进了辖区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

严格执法,强化市场监管。积极开展“清源”“净网”“秋风”等专项行动,以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互联网低俗色情信息专项整治等为抓手,大力查办大案要案,其中办理的多起版权案件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通报表扬。积极探索网络文化市场监管,安排专人开展网上执法检查,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召开属地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管理座谈会,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成功查办全市首例网络游戏案件,有效规范了全区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强化演出市场监管成效。与审批部门建立沟通机制,提前约谈区内演出承接场所运营商,加强现场执法监管,妥善处置一起未备案演出活动,成功查办一起非演出场所经营单位擅自举办演出案件。专项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协调各单位、各镇街共拆除29个镇街近200个小区的“小锅盖”26932个,拆除率达到了100%,将原本计划3年的工作缩短至半年完成,成为全国范围内的整治“小锅盖”成功示范。

开展“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提早安排,率先动手,协调各镇街、各部门开展“黑网吧”专项治理,全区共排查出“黑网吧”80家,取缔15家,自行停业58家,劝导停业并引导办证7家,全区“黑网吧”基本绝迹。重拳出击治理“娱乐一条街”。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对人口密集程度高、文化娱乐场所较为集中、安全生产隐患较大的徐官屯街道“娱乐一条街”开展了专项治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2份,现场关停22家,有力地维护了辖区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