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交通省”天津排第一 出行还有“大礼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苏晓梅 万红 编辑:付勇钧 2019-09-20 10:28:34

内容提要: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在昨天召开的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阶段总结暨现场观摩交流会上,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授予天津市、湖南省、河南省、江苏省“信用交通省建设典型省份”称号。在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信用交通省”建设工作评估中,天津市排名全国第一位。

禁停路段增设3600余个临时车位

天津北方网讯:从公安交管部门昨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中心城区将在以老旧小区为重点的禁停路段增加3600余个临时停车点位及限时停车泊位,以满足群众临时停车需求。

据介绍,公安交管部门本次推出的便民停车措施主要包括,在公共厕所门前、长黄实线路段、菜市场等77处群众临时停车需求较大地点设置限时停车泊位248个。在中心城区施划有黄色禁停线的公交车站施划了黄虚线,允许出租车在不影响公交车进出站的情况下借用公交车站上下乘客,方便乘车人及出租车。会同市商务局,以红桥新天地、南开奥城商业广场等6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为试点,在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的路段允许夜间停车。进一步增加禁停路段临时停车需求的供给,重点满足地铁站点、菜市场、商场、超市、邮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处所的临时停车需求,新增临时停车点位187处、400余个临时停车泊位;针对老旧小区夜间停车以及学校、幼儿园等接送孩子的需求,确定了130条道路可同时满足约3000个停车泊位的限时停车路段。

10月底完成小区充电桩全年建设任务

昨天,河西区天湾园小区加紧充电桩建设,记者从国网天津电力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推进“三型两网”战略落地,服务“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把服务居民绿色出行、保障天津市新能源发展当作重要任务。2019年计划完成121个小区,共800个充电桩建设任务。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到位,各项施工快速推进,预计10月底将提前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在商业场所给汽车充电不方便,距离小区远,还得付停车费。小区有了充电桩,晚上充足电,早上就能用,还比商业场所服务费低,方便又实惠。”住在天湾园的王先生听说自家小区马上就能给电动汽车充电了,表示很期待。

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电动汽车车主对小区内充电需求迫切。为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积极落实“9100行动计划”,建设覆盖全市的充电服务网络,拓展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方便小区居民绿色出行。

“为确保天湾园小区居民‘十一’期间用上充电桩,我们加班加点,力争节前完成建设。”国网天津城南供电公司智能用电班班长薛春光说。

“我们结合小区停车位改造,建设占地少、立体式充电一体化设施,有停车位的用户,优先在停车位建设充电设施,没有固定停车位的用户,在小区建设公共充电车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处员工谢秦介绍。

据介绍,我市充电桩建设将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结合各区发展实际,科学确定建设数量和布局点位。在建设上,未来将确保规模适度超前,为完善技术和进一步扩充规模预留空间。

“信用交通省” 天津排第一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在昨天召开的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阶段总结暨现场观摩交流会上,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授予天津市、湖南省、河南省、江苏省“信用交通省建设典型省份”称号。在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信用交通省”建设工作评估中,天津市排名全国第一位。

“2017年9月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委、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多点发力,更新完善交通运输信用信息目录和共享需求目录、归集考核制度、公开制度,通过交9运输数据资源交换共享平台提取推送信用数据130万条次。”市交通运输委研究室主任杜二鹏介绍,“我们还认定了9家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诚信企业、56家AAA级汽车维修企业以及100名优秀出租车驾驶员,在行政审批、招标投标、资金扶持、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了激励性措施;将严重违法失信的1家公路工程建设企业、严重超限超载的16家道路货运企业以及6名驾驶员、22家B级汽车维修企业、572名违法失信出租车驾驶员、5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道路客运企业拉入‘黑名单’,多渠道予以曝光并依法推进实施联合惩戒;在出租车、共享单车领域探索实施星级评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创新开展信用监管。”

公交

40路口公交信号优先控制

公交车通行效率将提高10%

从公安交管部门昨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自10月1日起,我市40个公交专用道通行路口每天6点至24点启用公交信号优先控制,实现公交车在路口的连续、快速通行,有效减少公交出行时间,预计达到公交车通行效率提高10%的目标。

为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大力提倡绿色交通,按照市委、市政府2019年20项民心工程总体部署,公安交管部门积极推动“在40个公交专用道通行路口建立公交信号优先系统”任务建设。截至目前,已为全市8000余辆公交车安装了电子标识;在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上相对连续、公交车线路较多的40个重点路口实现了公交车的实时采集;通过触发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实现了公交车快速、优先通行。

据介绍,在启动公交信号优先控制时,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社会车辆通行效率的影响,公交信号优先触发原则设为“在一个信号灯周期内,检测到多辆公交车到达路口”,不是对每一辆公交车都实施信号优先控制。在检测到满足启动公交信号优先控制的条件后,由电子标识系统触发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开始启动公交信号优先控制方案。

微信乘车码免费坐公交

乘车码可配捐“春蕾计划”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天开始到24日,该集团携手腾讯打造以“绿色出行,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微信绿色出行周”活动。活动期间,乘客打开“乘车码”微信小程序,即可免费领取乘车码车票,还可捐赠乘车后获得的里程,乘车码将配捐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助学山区女孩。

9月20日至21日,乘客通过“乘车码”微信小程序或“腾讯乘车码”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领取免费车票。活动期间,每位乘客每天可领取1次免费车票,每次获得的车票金额、张数随机,最高单次可抽得365张绿色出行专属车票,用于下次乘车时自动抵扣车费,免费乘车码有效期7日。领取免费乘车码后,乘客在乘坐市公交集团所辖公交线路时,进入“码上易行”微信小程序,点击“乘车码”出现“易通乘车码”后即可刷码乘车,并自动抵扣车费。

此外,9月22日至24日,乘客可捐赠在此期间使用乘车码获得的里程做公益,参与助力“春蕾计划”。乘客每捐赠1里程,乘车码将为“春蕾计划”配捐1分钱。(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