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研附院“世界老年痴呆日”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杜敏 编辑:付勇钧 2019-09-20 14:22:36

内容提要:2019年9月21日是第26个“世界老年痴呆日”,今年的主题是:“从容面对、不再回避”,1910年这种病被命名为阿尔茨海默病,目前老年痴呆的患病率随着年龄的升高呈显著增长趋势。为更好地宣传普及预防老年痴呆的基本知识,传播科学的生活方式,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市中研附院将举办“世界老年痴呆日”健康咨询、专家讲座等系列公益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9月21日是第26个“世界老年痴呆日”,今年的主题是:“从容面对、不再回避”,1910年这种病被命名为阿尔茨海默病,目前老年痴呆的患病率随着年龄的升高呈显著增长趋势。为更好地宣传普及预防老年痴呆的基本知识,传播科学的生活方式,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市中研附院将举办“世界老年痴呆日”健康咨询、专家讲座等系列公益活动。

据该院脑二科冯丽莎主任介绍,阿尔茨海默病又称老年痴呆症,是一种隐匿起病,以认知功能进行性恶化为特征的神经变性疾病。临床上该病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兴趣丧失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主要特征。

“早期老年痴呆症的表现之一就是记忆力衰退,尤其是对近期事物的遗忘。日常生活能力也会下降,如不会使用遥控器,语言表达也会出现障碍。患者性格也会改变,有的还会出现精神症状。如果身边老人有这些表现,一定要尽早到医院就诊。”冯主任指出,目前对于老年痴呆症的治疗关键是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为普及预防老年痴呆的基本知识,市中研附院于9月17日开展了主题为“老年痴呆的早期识别及照护”的“百姓健康大讲堂”讲座。9月19日在门诊大厅举办了公益日健康咨询活动。9月24日在健康管理中心3楼会议室,还将举办主题为《老年痴呆的早期识别》的惠民月活动专家讲座。9月27日下午举行主题为“关爱您身边的老年痴呆病人”的《生活频道》专家讲座,引导人们正确认识老年痴呆症。(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