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养老助餐为抓手 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9-20 20:55:00

内容提要:天津以养老助餐为抓手,真金白银让老年人享受实惠。同时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最大限度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以养老助餐为抓手,真金白银让老年人享受实惠。同时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最大限度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最近,河西区柳江里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业了。由于河西区被确定为全市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在相关部门的鼓励下,柳江里日间照料中心在满足老年人活动、理疗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一个老年配餐室,同时,为了解决老年人吃饭难、吃饭贵的问题,河西区又率先提出,为60岁以上特困老人和80岁以上高龄老人,给予每顿饭三元钱的助餐补贴。享受实惠的不只老年人,还有提供配餐的日间照料中心。

据了解,柳江里社区内,符合政策的老年人大约有100名,按照每人每天一顿饭来计算,助餐企业每个月都能得到超过4000元的补贴,这笔钱,不仅可以用来提升菜品口味,还可以解决老人的实际需求。

老人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免费的配送服务,也让好政策能更好的落地。目前,天津预计拿出4亿元财政资金用于养老助餐,全市已经有超过1000个日间照料中心被纳入政策范围,覆盖老年人超过20万人。

在着力解决用餐需求的同时,天津还率先在河西区对20万老年人进行问卷摸底,了解老年人的其他需求。

下一步,河西区将围绕家政、就医这两个需求,打造一个帮助家政公司与老年人对接的网络平台,并加强与卫健部门的合作,将医疗触角下沉至更多社区。同时,网格化管理、志愿者培训等方案,也正在制定中,河西区将以试点先行的方式,为全市居家养老服务提供参考方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