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奋力开创新时代网络强国的崭新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成 编辑:张麒麟 2019-09-20 21:26:25

内容提要: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竞争核心的“第五空间”——互联网,俨然成为关乎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新热土,这就要求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四个坚持”落到实处,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火墙”和“护城河”,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奋力开创新时代网络强国的崭新篇章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竞争核心的“第五空间”——互联网,俨然成为关乎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新热土,这就要求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四个坚持”落到实处,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火墙”和“护城河”,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网络安全靠人民,提升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互联网大潮浩浩荡荡、汹涌而至,并非是谈之色变的“洪水猛兽”,唯有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方可因势利导、为我所用。捍卫网络安全是看不见硝烟的“隐蔽战线”之争,需凝聚“网络安全卫士”的强大力量,仅凭政府部门的单打独斗往往是“九龙治水”,难以十指连心、攥指成拳,必须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让百姓不再是“吃瓜群众”而是真正参与到网络安全的阵营中发挥所长,构筑起坚不可摧的“人海战术”。

网络安全为人民,共享智慧城市时代的“幸福感”。互联网时代城市变得更加“智慧”,通过图像比对、痕迹追踪等信息化新技术手段,原来很多人眼和物理防控“鞭长莫及”的“盲点”被安装上“火眼金睛”,“天眼”技术更是让那些曾经妄图逍遥法外的犯罪分子自投罗网,GPS 定位系统、家庭监控让很多车主、手机用户可以远程锁定、观看爱车、家庭的最新动态,“千里眼”和“顺风耳”让百姓日常出行更加有稳稳的“幸福感”。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保障伟大复兴征程的“安全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广大人民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主体作用,把“四个坚持”的原则要求落到实处,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网络强国通关之路的“首关”就是“安全关”,当前我国正处于外有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内有改革发展温度重任的关键节点,新旧动能转换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必须勇立潮头,搭乘东风,在互联网信息技术革命更新迭代、嬗变跃迁的“大洗牌”中找准自身定位和历史坐标,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期,在大数据、云计算、5G等核心应用领域的国际竞争中以安全为“压舱石”,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