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多派少儿频道“国旗在我心中”大型系列直播即将全面开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09-21 12:28:19

内容提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同时也恰逢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了让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国意识、铭记革命历史、立志明德、高尚做人,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少先队天津市工作委员会和天津多派少儿频道联合主办的“国旗在我心中”大型系列直播活动,将在9月23日至29日每天上午10:20多派少儿频道准时与大家见面,届时还将会首次使用目前先进的5G技术进行媒体多点的直播互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同时也恰逢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了让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国意识、铭记革命历史、立志明德、高尚做人,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少先队天津市工作委员会和天津多派少儿频道联合主办的“国旗在我心中”大型系列直播活动,将在9月23日至29日每天上午10:20多派少儿频道准时与大家见面,届时还将会首次使用目前先进的5G技术进行媒体多点的直播互动。

“国旗在我心中”大型系列直播活动将会连续在河东区互助道小学、红桥区文昌宫民族小学、蓟州区西龙虎峪镇中心小学等全市多所学校和优秀社区中间展开。出国旗、唱国歌、主题演讲、重温入队誓词、特色展示等一系列具有庄严感和特色性的仪式都将会通过媒体平台互动直播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让大家特别是当代青少年在得到心灵上的洗礼和人格升华的同时,能够再次掀起国人那份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在此次主题升旗活动中,各所学校和各个社区还将会邀请到多位优秀教师和典型代表进行国旗主题演讲,其中包括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援甘教师讲述自己的支边故事、津南区北闸口三小退而不休的老教师回顾如何始终坚守岗位、还有河西区梅苑小学骨干教师真情宣讲怎样成长为模范学科带头人、滨海新区保税区空港小学联谊企业技术带头人讲解国人自主研制直升机的过往经历等等,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既能触动听者灵魂,又激励着所有人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此外,每所学校和社区还将会结合自身特点通过合唱、诗朗诵、舞蹈、方阵造型表演等多种方式表达和送上对伟大祖国70岁生日的真挚祝福。仪式的最后,现场每一名中国少先队队员将会通过重温入队誓词和合唱队歌,使其再次增强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和认同,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自豪和责任,为成为一名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好少年而努力奋斗!

庄严的出旗仪式、激昂的音乐旋律、无比自豪的国歌、令人动容的感人故事,此次“国旗在我心中”大型系列直播活动将会通过电视、津云、广播、北方网、各大纸媒等全媒体的广泛联动以及实时参与天视少儿频道公众号(TJTVshaoer)的微信互动,让全市每一个家庭唱响心中永远的红色主旋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