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最美歌舞献礼祖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蒲永河 吴宏 李泽亚 段玮 柴莹 编辑:李松达 2019-09-21 16:27:00

内容提要:随着“十一”的临近,天津各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用最美的歌声为祖国母亲庆生。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十一”的临近,天津各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用最美的歌声为祖国母亲庆生。

  在东丽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观看了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向荣获“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天津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的教师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对东丽区从教30年和边远地区从教25年教师、东丽区学科带头人和首席教师进行了表彰。

  随后,教育系统1000余名师生以合唱、舞蹈、情景剧、快板、器乐等形式,表达了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不忘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奋力谱写新篇章,为祖国母亲献礼的无限激情。

  在场的教师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以人民教师高尚的师德师风和卓越的工作业绩,奋力开创东丽教育新局面。

  南翠屏公园举行的第十期文化会客厅活动,以“礼敬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汇聚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爵士鼓《龙的传人》、管弦乐演奏《歌唱祖国》、原创舞蹈《我祝祖国三杯酒》、以及诗朗诵《礼敬新中国70周年华诞,筑梦南翠屏十载荣光》等节目轮番上演,吸引周边社区居民和市民游客同享欢乐,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天津民族乐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了西青区精武镇霍元甲文武学校为广大市民送去了一台《花好月圆》民族音乐会。

  这场民乐演奏与歌唱融合的音乐会,包括了民族乐团首先带来了合奏《丰收锣鼓》,女声独唱《绣荷包》《包楞调》,著名唢呐演奏家赵存才带来了难得听到的唢呐名曲独奏《百鸟朝凤》,张秀岭、任媛媛、韩冬带来了京胡·琵琶·大鼓合奏的《虞姬舞剑》,程田君表演的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阎利生的笙独奏《海南春晓》,曾乙的女声独唱《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芦花》,二胡齐奏《二泉映月》《赛马》,以及中外名曲联奏《猜调》《茉莉花》《威廉退尔序曲》,等,音乐会在《大寨红花遍地开》和《花好月圆》落下帷幕,让观众领略到中外名曲不同风格的音乐魅力,寄托了人们对国家富强繁荣的美好祝愿。

  河东区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河东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举行。用文艺形式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天津河东发展变化的蓬勃生机,分为“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筚路蓝缕 继往开来”“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三个篇章。

  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天耀中华》、《我的祖国》《幸福中国一起走》《谁不说俺家乡好》等耳熟能详的旋律与歌词,激发起阵阵节拍声与合唱声。配乐朗诵《人民万岁》《伟大的历程》,展示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京剧《梨花颂》演绎了国粹的深厚魅力,《格桑花开扶贫路》展现河东区援藏、援疆、援甘干部工作生活,志愿者代表呈献的情景讲述《我们的故事》,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再一次感染全场观众。乐器合奏《庆丰收》生活味儿十足,让观众体味丰收的幸福和喜悦。随着《歌唱祖国》音乐声响起,观众自发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而嘹亮地唱响对祖国的赞歌,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市科技局以“回望七十载激发报国志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组织开展了科技成果展示,以及摄影、征文、文艺展演、演讲等特色活动,营造了喜迎建国70周年的浓厚氛围。

  其中,“礼赞祖国•拥抱科技”职工文艺演出共展示舞蹈、快板、独唱、合唱等16个精彩节目,歌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歌唱科技事业70年来奋勇前进的发展篇章,颂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技精神,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同志致辞,并回顾了70年来天津科技事业的卓越进展,他表示,科技工作者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好科技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在滨海新区,2019“相约滨海•舞出精彩”滨海新区第三届市民广场舞大赛决赛展示活动展示了新区广大人民群众在新时代下崭新的精神风貌,用最美的舞蹈为新时代喝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8支表演队并肩共舞,《我要去西藏》《太阳出来喜洋洋》《幸福中国一起走》等一首首舞曲主题鲜明,欢快明朗,参赛者身着节日舞蹈盛装,队形变化丰富流畅,舞蹈编排创意十足,长扇舞、单扇舞、蒙古舞以及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莲湘舞等风格各异的舞蹈,极具舞台表演性和艺术水准。

  最终,杭州道街金色港湾艺术团舞蹈队等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开发区社区学院舞蹈团等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开心骄阳舞蹈队等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大港街福苑里社区舞蹈队等3支队伍获得最具影响力奖,中塘镇刘塘庄村栖凤舞蹈队获得最佳展示奖。

  (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蒲永河 吴宏 李泽亚 段玮 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