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多种形式活动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箐 编辑:李彤 2019-09-21 20:14:50

内容提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天津市民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天津市民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日晚,在滨海新区举办了一场“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大型晚会。晚会上的节目,大部分都是由社区居民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创编表演的。泰达实验学校的学生,利用暑期精心打磨的《少年中国说》,展现了新时代少年风采;社区居民自费购买了不同年代的演出服,通过极富时代感的表演,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迁。

蓟州区的文艺爱好者们最近活跃在乡村社区。从农民收入到产业转型再到环境治理,大家搜集素材、创作排练,将近百个原创节目搬上舞台。小品《我的爸爸》,把天津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儿,通过身边主人公一件件小事呈现出来,既感染人,更激发大家建设国家的热情。

在武清区,一场题为《乡土情·中国梦农民画》的展览吸引了众多人气。其中这幅《70年农村变化》百米画卷,由农民艺术家谢孝先创作,从"吃不饱"到"吃得好",从"缝缝补补"到"小楼房",从"黄泥路"到"水泥路",从"老四件"到"新N件",集中展现了农村70年间的新变化。

21日晚,大型儿童交响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今天下午,演出进行了最后的彩排。

歌曲联唱《我们爱中华》《我有一双翅膀》5首歌,都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意创作的。这首《美丽新时代》,由三段组成,首段通过描绘祖国大江南北美景来表达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中段以“巍峨的高山、汹涌的江河”来表达对党的拥护。末段则是对“美丽新时代”载歌载舞的歌唱。演唱者的都是中小学生,指导老师带着孩子们观看了很多描绘祖国美景的视频,用讲故事的方式,指导孩子们理解歌词内涵。

大型民乐合奏《红花遍地开》,由天津籍作曲家徐镜清作曲,描述了祖国大地遍开红花的美景。今晚,将由60名中小学生,用二胡、琵琶、笛子等16种乐器合奏,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对祖国的祝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