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滨海新区文艺演出为祖国献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吴涛 编辑:李松达 2019-09-22 08:11:47

内容提要:合唱歌伴舞《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序幕、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千人大合唱《歌唱祖国》响彻滨海……9月20日晚,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滨海广场隆重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合唱歌伴舞《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序幕、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千人大合唱《歌唱祖国》响彻滨海……9月20日晚,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滨海广场隆重举行。

  整场文艺演出由“序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盛世中国”“尾声”五个篇章构成。舞蹈《东方红》重温了往日激情,再现辉煌史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了新区青少年儿童爱国爱党、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伽倻琴齐奏《爱我中华》用独特的韵味祝福祖国;歌伴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展现了人民群众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奋进的新姿态……记者了解到,参演人员均为泰达街职工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居民文艺爱好者,他们载歌载舞,倾情演绎,将一台集歌舞、朗诵、武术、传统乐器演奏、京剧京歌于一体的晚会奉献给了在场的千名观众。此外,享誉全国的天津籍著名歌唱家关牧村演唱了《祝酒歌》《多情的土地》这两首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其极具特色的女中音浑厚而富有磁性,饱含深情的演唱一度将现场推向高潮。

  最终,整场文艺演出在千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现场近千名观众自发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与舞台上的演唱者一同用歌声向祖国致敬。激昂高亢的歌声、振奋人心的旋律也感染了很多场外市民,大家纷纷加入到歌唱祖国的行列中。与此同时,“北方之钻”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整晚为祖国亮灯,楼体上持续播放“祝福祖国”灯光标语,共同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今天来到现场我很激动,作为观众,我们在台下拉歌,通过歌曲抒发我们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62岁的喻晓梅说,自己虽然是老人,却是新区的“新居民”。在新区生活,她深切地感受到了政府的为民服务,以民为本。作为一名老党员,喻晓梅也是社区的居民骨干,她很高兴能够继续发挥余热。“祝我们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好了,民才安。我愿意在这么美好的国家里度过晚年生活,也祝我们的新区越来越好。”喻晓梅笑着说。

  绚烂的舞台上,泰达爱乐艺术团朝鲜族伽倻琴队的队长李顺姬和队员们演奏了《爱我中华》。她告诉记者,队员们都是朝鲜族,这首歌曲最能表达她们的心声,用心爱的伽倻琴奏响“民族一家亲”。李顺姬已经在泰达生活了20多年,这些年全家得到了社区邻里的关照。她还记得,刚来时周边很荒凉,如今高楼林立,环境优美。“变化太大了,人们生活很幸福。今天能在这样的场合演出,祝福祖国,我感到非常骄傲。”李顺姬说。(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