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座运河城市参赛 “运河记忆”微电影大赛揭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帆 编辑:李松达 2019-09-22 09:55:03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运河沿岸非遗文化交流,宣传运河沿岸优秀民间传统文化,首届“运河记忆”微电影大赛颁奖晚会暨第三届“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闭幕式,日前在西青区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运河沿岸非遗文化交流,宣传运河沿岸优秀民间传统文化,首届“运河记忆”微电影大赛颁奖晚会暨第三届“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闭幕式,日前在西青区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行。

由市文化和旅游局、西青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承办的“留住灿烂文明,祝福伟大祖国”首届“运河记忆”微电影大赛自今年7月中旬启动,共有来自五省两市的33座运河城市参赛。最终,共有10部微电影、3部纪录片获得奖项。

颁奖典礼上,备受瞩目的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等奖项一一揭晓。作品《嘶鸣》《听见你》以细腻的情感、精巧的叙事获得评委会一致认可,分获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两项大奖。作品《一根丝线》,导演视角独特,影像质朴优美,讲述了祖孙两辈人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年华的感人故事,被授予最佳导演奖。获得最佳编剧奖的作品《追梦景泰蓝》,用一个师父守“梦”、哥哥造“梦”、妹妹圆“梦”的故事,展现了一幅美丽的景泰蓝图。作品《杨柳青青》生动展现了杨柳青风貌,被评委会授予最佳摄影奖。在微电影《花儿金》和《你说这怨谁》中有着上佳表演的演员陈向东和曲艺名家张楷,分获本届微电影大赛最佳男、女演员奖。优秀影片奖则由《羯鼓声声》《又见皮影戏》《闻鸡起舞》三部作品收揽。本次大赛特别设置的优秀纪录片奖则颁给来自苏州、杭州、新郑三个地方的非遗项目纪录片。(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